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恩母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母親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w w w .

  感恩是通俗易懂的,同時也是深奧難懂的;感恩是既然你瞬間看透,又讓你永久迷茫。但無論如何,感恩的宗旨永遠是——誠心。就如最“普通”的——感恩母親。

  “母親節”是母親的節日,這天本是母親享受的日子,可事實卻恰恰相反,如今的“母親節”已是我們這些兒女的節日,原本應坐着,等待兒女慰問母親,卻在給“翹着二郎腿”的兒女做事。我想,在這天只有少不得人懂得給辛勤勞作的母親一句親切的問候,一個溫暖的懷抱……至於會這樣,不僅是母親從小無微不至的呵護,更是我們不曾懂得感恩,特別是80后與90后的人。

  也許世上的兒女都在埋怨母親不夠偉大,無法給自己理想中的生活,但是否有人想過,母親得到的又有多少,母親的夢想又要讓誰去實現呢?若有人把母親的收穫與付出放在天平上衡量,那我想,沒有人在干埋怨母親付出的太少。我也不曾為母親做過什麼,即使有過,也不是真心實意的。

  今年“母親節”,或許是心血來潮,我突然想買束花給母親,這本是回報的行為,但因我的不重視,而變了味。我名義上是給母親買禮物,而實際上確實給自己買“禮物”。若不是偶然經過一家花店,我都忘了這件事。我並不是專門的去給母親買禮物,期間並沒有包含一點兒心意,但母親接過後,臉上卻浮現出一絲淡淡的微笑。這微笑像塊大石壓的我喘不過氣來。那一刻,我真後悔,後悔我沒有發現母親的無私,後悔我不懂得感恩。

  古往今來,母親為兒女做的,世人永遠數不清。母親一直在為我們工作着,也因這樣,我們總把她當成一位免薪的“傭人”。在幼時,她是一位“保姆”,給予我們悉心的照顧;在少年時代,他是一位引導着,指引我們走向正軌;在我們成家立業后,她是一位“退休工人”,沒有人在及其她,記得曾有一個人在我們背後默默的支撐着我們“這又如何,她永遠不會怨恨。不會哭訴。只會欣慰,因為她守護一生的人,此刻是多麼的幸福。

  但也有部分人不拘苟同。他們不會把母親的付出看做理所當然,他們只會把這看作母愛的表現,當然,他們在接受母愛的同時,也在付出自己的愛。他們會這樣做,完全是出自於一顆感恩之心。我希望世上所有的人能有這樣的一顆感恩之心,不管你是誰。如果世上每個人都有這樣的一顆心,那世界將變得溫馨。

  我們往往會銘記自己的節日與生日,但是否有人能銘記母親的節日與生日呢?那些能泰若自如的說出關於母親的一切的人,必定學會了感恩。

  “感恩”這兩個字眼你悟透了嗎?我想沒有,就連其中的“感恩母親”,也沒有多少人能懂。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感恩母親最重要的是兒女對母親的一顆赤誠之心。只要我們用真誠之心去對待一切,用愛回報愛,那麼就等於學會感恩的基本。

白雲飄飄網:w w w .

您正在瀏覽: 感恩母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