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母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母親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母親”她是字典里最偉大的字眼。我們的成長,時時處處都有母親的叮嚀和汗水。孟郊的詩句之所以流傳至今而經久不衰,就是因為它寫出了世代人們的心聲。

  我愛我的媽媽,更感謝我的媽媽。媽媽就像太陽一樣時刻溫暖着我。每當想起母親,那一幅幅母親關愛我的畫面就出現在我的腦海里。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起床后,覺得自己頭昏腦漲,打不起精神。媽媽見我無精打採的樣子,急忙問:“怎麼了?是不是身體不舒服?”我無力地點了點頭。媽媽說:“你先躺會兒吧!我去取體溫計!”之後,媽媽焦急地拉開抽屜,取出體溫計,讓我夾好。然後緊張地問我:“什麼感覺?”我說:“就是感覺全身無力,嗓子像針扎一樣痛!”從媽媽的表情上,可以看出媽媽是多麼的着急,她恨不得生病的是她自己。

  時間到了,媽媽拿出體溫計,大叫起來:“我的天吶,竟然發燒到39度多!”媽媽說完,邊放體溫計邊說:“今天先別去上學了,在家裡休息一天吧,明天就好了。”我點了點頭。媽媽也從單位里准了假,在家裡陪我。媽媽一會兒跑東,一會兒跑西,一會兒給我取葯,一會兒又給我拿水,真是忙的不可開交。我看着媽媽忙碌的背影,我的眼睛有些潮濕。

  到了中午,媽媽又問我想吃些什麼,我說了一些媽媽拿手的菜,媽媽聽完后,又在廚房裡彈了一首“鍋碗瓢盆進行曲”。

  到了吃午飯的時間了,我剛要下床吃飯,媽媽就跑了過來,說:“你生病了,別下床了,我給你端過來。”媽媽一路小跑地過來了,看起來她手裡拿的東西很燙。我跑過去幫媽媽拿,又被媽媽阻止了。媽媽把飯菜放在桌子上,用筷子把魚、肉、蝦仁等都夾到我的碗里,而自己卻吃着那些辣椒、蔥之類的東西。我說:“媽,你吃塊肉。”媽媽笑着說:“我不愛吃,你吃吧。再說,我還減肥呢!”看着媽媽疲倦的身子和那雙並不細緻的雙手,我的眼淚悄然落下。

  媽媽給予我們生命,給予我們無微不至的照料和呵護,給予我們最幸福的童年。所以學會感恩吧!感恩母親是每個子女都應該做到的。人家都說康乃馨是專門兒送給母親的,我打算用壓歲錢給媽媽買五朵康乃馨,代表着“媽媽我愛你”一束康乃馨也許不能償還我們欠母親的,但卻可以表達我們對母親奉獻的感恩,感謝母親的教導和培養,這才是最重要的。

  母親是兒女們成長的生命之水,一生相雖,永不幹涸。我會用我的行動報答母親——我最親近的人!

  河北省樂亭縣第三實驗小學六年級:心園

您正在瀏覽: 感恩母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