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母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母親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感恩母親 

  人的一生值得感恩的人實在太多.然而有一個人為我們付出了很多之後,卻無需我們的回報.先是給了我們可貴的生命,然後又給了我們家的溫暖.是的,她便是我們的母親,一個再平凡不過的人,一個習慣了用樸實來表達愛的人. 

  遺憾的是,從小就嬌生慣養的我們遲遲沒有體會到這點。我們曾經嘲笑過母親的土氣,嘲笑過母親的嘮叨,甚至我們還恨過自己的母親。 

  記得看到過這樣一篇文章,一個和我們年齡相似的女孩,因為和母親的掙執,而離家出走.在她飢餓交加的時候,位好心的婦人遞給她一碗面.女孩接過面,兩行淚水便再也止不住.知道他說了什麼嗎?她含着淚說:"您比我的媽媽對我還要好."婦人笑了,似乎對於女孩的回答感到失望.她說:"我給你的只不過是一碗面,你就這樣感激我,那麼你媽媽所給你的又豈是一碗面的份量?"女孩這才恍然大悟,淚水肆無忌憚的划落.只是,這淚水不再有委屈,不再有怨恨,有的只是慚愧,還有對母親默默的感恩. 

  這樣的例子,不止出現在鏡頭裡,回頭想想,孔子曰:︶ㄣ抽煙身體好ャ賭博練頭腦︵.o搖頭沒煩惱?打架練手腳ㄣ搶劫練長跑^-是壞小孩XXX就要去網吧``是不是也發生在我們身邊?知道是為什麼嗎?不是因為我們不曾懷有一顆感恩的心,不是我們不知道感恩,而是我們把這種恩情看做理所當然. 於是,我們乎略了,忘卻了. 

  當我們在生日捧着蛋糕吃的香甜的時候,當我們正沉浸在這幸福的包圍的時候,我們可曾想到過我們的母親?在過去的那一天里,她是如何在生死邊緣掙扎? 

  當我們因爭執而不顧一切反駁的時候,當我們滿含委屈與怨恨的時候,我們可曾想到過我們的母親?她是如何強忍住划落的淚水?她又是如何偽裝着自己的堅強? 

  我們不知道,不知道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有淚水曾劃過眼角,不知道有人還在望着天花板展轉難眠.她們默默的選擇着承受,或許在所有母親的心裡,或許就只有這一個選擇.

  感恩吧!用你所獨有的方式,來回報我們的母親~!生日時的一張賀卡,疲憊時的一杯暖茶,失落時的一聲慰問,簡單而真摯,平凡而樸實.請記住,只要用心,便是對母親最好的感恩!

您正在瀏覽: 感恩母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