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鳥的自述作文

小鳥的自述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小鳥的自述(詩)作文100字

小鳥的自述(詩) 

  我乃一隻小小鳥, 

  生活沒有天和地. 

  籠子如獄把我困, 

  滿腹心酸有誰知?
回目錄

一隻小鳥的自述作文400字

  我在空中漫無目的地飛着,心裡充滿了惆悵,我想:“為什麼這兒總是一片悲涼?我的家園呢?它在哪兒去了?我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在哪裡呀?”空中濃厚的煙霧打斷了我的思緒。

  我親愛的家園在哪兒去了?那翠綠欲滴的樹木在哪兒去了?那些人的良心在哪裡去了?

  荒涼的家……不,不是家,這兒已成為了人們亂砍濫伐的地方。我的快樂呢?我的家難到就這樣被毀了嗎?不,我要家,我要爸爸媽媽,人們啊,難道不能讓我擁有幸福權嗎?無奈,我眼睜睜地看着無可救藥的人們毀滅自己的家,我,卻無權,悲夫!,悲夫!

  雖然我能感到呼吸的困難和盛夏的炎熱,可心裡卻如冰凍三尺一樣寒冷。

  那個黑色的天氣,隨着“嘭”的一聲響,鮮血一滴一滴地滴在翅膀上,也流進了我的心裡。

  從此,我那掙扎的聲音便消歇了。

  什麼都沒有了,孩子們想再聽聽我以前歡快清脆,夾着“清—輕—和—美”的聲音,卻不能了……

回目錄

小鳥的自述作文400字

小鳥的自述 

  我是一隻百靈鳥,本來住在一座大山裡。那裡以前百花齊放,樹木茂盛,我和兄弟姐妹們在那裡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 

  可是有一天我看到幾個人拿着一個奇怪的東西向那邊的大松樹走過去,用那個奇怪的東西幾下子就把那棵大松樹給砍死了。大松樹慢慢地倒了下來。他們又砍了很多大樹,然後就走了。姐姐告訴我,那個東西方叫斧頭。 

  第二天早上我醒了過來,看了看四周,發現只剩下幾棵小松樹了,上面還有一些白色的小粉末。原來他們在夜裡又來砍樹木了。他們把那些高大的樹都給砍了下來,只剩下幾棵小松樹。聽說他們這幾天還要過來把這幾棵小松樹也要砍下來,所以我們這些小鳥不得不飛到另一座山裡去。可到那沒多久那些人就又拿着斧頭把那些大樹一棵棵地砍了下來。也有幾個好心人去勸說那些人,可是也沒有用。那幾個好心人就把一些小樹移到了另外一座山上,我們也跟着那些人飛到了那座山上。 

  人類呀!請不要再砍那些可憐的大樹了,它們也是有生命的呀!它們會吸進二氧化碳,呼出氧氣給人類和我們一個可以生存的環境。如果沒有了樹木我們的家又在那裡呢?人類的家又會在那裡呢?
回目錄

小鳥的自述作文400字

我本是一隻歡快的小鳥,生活在茂密的大森林裡,一直過着無憂無慮的幸福生活。可是,不久前,家裡不幸的事接二連三地發生了。首先爸爸被一個不明飛行物擊中后便死去了。隨後媽媽被一股濃濃的黑煙嗆死了。接着哥哥被一張大網捉走了。只剩下我和妹妹艱難地生活着。往日我們平靜的生活被無情地打破了。 

  我和妹妹每天都在尋找失蹤的哥哥。一天,花喜鵲告訴我:“打死爸爸的是槍膛里射出的子彈;嗆死媽媽的是工廠里排放的廢氣;抓走哥哥的是一群頑皮的孩子,另外你家周圍還有許多陷阱和圈套,以後出門一定要當心呀,一旦走進去就會沒命的。” 

  聽了花喜鵲的一番忠告,我一直提心弔膽地過日子。可是有一天,我給飢餓的妹妹找吃的,看見地上趴着一條大大的蟲子,我急忙飛過去,還沒等我站穩一張大網從天而降將我牢牢地罩住了。一群小孩把我抓走了。我隔着網向外張望,妹妹正在樹上傷心地哭泣。我真想衝出去,可是太難了。從此,我便失去了自由,孤獨地生活在竹籠里,難受極了! 

  我渴望在藍天下飛翔,渴望幸福的生活。人類啊,請你們救救我們吧!
回目錄

一隻小鳥的自述作文700字

我是一隻美麗而又活潑可愛的鳥兒,現在我非常難過。因為,我離開了哺育我的爸爸媽媽、和我一起從小玩到大的小夥伴——珀麗莎、瓊斯等,還有慈祥的森林媽媽,被可怕的大怪物——獵人抓到了籠子里,賣給了一個和善的老爺爺。雖然老爺爺對我很好,可不知道為什麼,我並不快樂,經常回憶起過去在森林裡的那段快樂時光……

  原來,我住在森林媽媽的懷抱里。我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在家裡,我是最小的一員,爸爸媽媽寵着我,哥哥姐姐讓着我。所以,我有時會發發小脾氣,耍耍小性子。那時候,爸爸媽媽會說:“小寶貝,快別鬧了!閑着沒事的時候,我有時候教其他家的弟弟妹妹飛翔;有時候幫爸爸媽媽做些家務事;有時候和小夥伴珀麗莎、瓊斯一起去樹叢里捉迷藏……整個森林裡充滿了和諧與溫暖。

  可是,好景不長。有一天,一群大怪物——獵人走進森林,對動物們進行了一次“清掃”行動。只見一個獵人透過樹葉發現了我,而我卻正在玩耍,絲毫沒有注意到他們。獵人單腿跪下,舉起獵槍,眯起眼睛,做好了要射擊的準備。正當這千鈞一髮之際時,爸爸像箭一般的飛過來,把我往旁邊推了一把,大叫:“孩子,快跑!”當時我聽了這話,一陣發獃。等到我幡然醒悟過來時,已經是太遲了。“啪”的一聲,獵人一聲槍響,我和爸爸頓時掉落在地上。

  我躺在地上,發現自己的翅膀受了傷,動不了了。我抬起頭,望了望旁邊的爸爸,發現它已經死了。正當我經受着失去親人的巨大悲痛中,緊接着,我其他的家人也落了下來。他們為了再次救我而喪失了自己的生命,我感到萬分悲痛。 

我被可怕的獵人賣給了一位老爺爺。他整天把我關在籠子里,不給我應得的自由。我每天以淚洗面,不吃不喝。

  我悲傷,我哭泣。為什麼人們要這樣對待我們?我們吃害蟲,為人類唱歌,幫助人類,可為什麼人類要這樣做?人類,求求你們,放下你們手中的獵槍吧!

  我一傷心,一頭撞向欄杆,鮮紅的血液染紅了藍天……
回目錄

小鳥的自述作文400字

  我是一隻孤苦伶仃的小鳥。原來我也有個幸福的家,許多知心的小夥伴,我們的大森林裡有清澈見底的小溪,甘甜的泉水和一些野生植物……我天天和小夥伴們一起唱歌,去河邊捉蟲子吃。那是多麼美好的生活啊!

  直到有一天,人類到這裡來不停的砍樹,讓我們無處藏身,一片美麗的森林成了一片空地,白色的塑料袋堆積如山。我的爸爸媽媽被可惡的獵人打死了,小夥伴們也在一天天的減少。如今我是一隻孤苦伶仃的小鳥。

  我在空中飛着,心裡充滿了悲哀,我想:“為什嗎這總是一片悲涼?我的家園呢?我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在哪呢?”空中的濃煙打斷了我的思緒。

  我親愛的家園到哪去了?那青翠欲滴的樹木哪去了?

  荒涼的家……不,不是家,這成為了人們亂砍濫伐的地方。我的快樂呢?我的家難道就這樣被毀了嗎?不,我要家,我要爸爸媽媽,人們啊,難道不能讓我擁有幸福權嗎?

  我是一隻孤苦伶仃的小鳥。我也想要一個美好的生活!

  山東省棗莊市實驗學校五年級:於舒函

回目錄

小鳥的自述作文300字

  小鳥的自述

  三年級  周雨?

  嗨!我是一隻可愛又活潑的小鳥!沒有煩惱只開心的小鳥!咦,是誰在唱歌呢?原來,是可愛的我在唱歌呀!現在就說說我的經歷吧!

  一天,我飛呀飛,一不小心飛到了花鳥市場,許多人來追趕我,我驚慌極了!我急得飛來飛去,不知該怎麼辦。我靈機一動,趕緊飛向天空,可惜已經晚了,人類已經把我抓住了,我只好認命。

  晚上,那人把我關在籠子里,我便沒有自由了。突然,我看見一隻小鳥慢慢飛過來了,我仔細一看,原來我的同伴來找我了,這讓我又看到了重生的希望!同伴費盡心思,把我救了出去。

  還有一次呀,我居然又飛進了養鳥又吃鳥的一戶人家,當時,我還不知道,走起路來像個小公主,忽然,我看見上面寫着:吃鳥房。吃鳥房?我趕緊飛走了。我一邊喘氣一邊說:“還好,我反應快,不然,又要遭殃了!”

  怎麼樣?我在這裡雖然危險,但很快樂。

回目錄

我想有個家---一隻小鳥的自述作文800字

─── 一隻小鳥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一隻漂亮的小鸚鵡,名叫瑛瑛。別笑,別笑,什麼?你們說我全身的羽毛這麼黑,哪像只鸚鵡。唉,這你們就不知道了,原來我是只美麗可愛的小鸚鵡,全身長滿了五彩繽紛的羽毛,在家族還算得上是數一數二的小美女呢!可是我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還是讓我細細講給你們聽吧! 

  那是快過年的時候,正月里,天氣還是很冷的。我拿着禮品去探親,準備好好地玩幾天。我高高興興地上路了,還碰到了許多好朋友,它們都是去探親的。很快,我飛到了二姨家,可是門怎麼也敲不開。我等呀等。終於二哥回來了,我飛過去,熱情地對二哥說:“新年快樂。”可二哥卻流下了眼淚,說:“別說什麼快樂了,我現在是個沒人憐愛的孤兒了。”“嗚──”二哥忍不住失聲痛哭起來。“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我急切地問道。後來我才知道,姨父被人類抓走了,二姨去救姨父,也身陷魔窟。只剩二哥一人了,他對我說:“你快走吧,現在形勢越來越不安全了,許多人正在捉鸚鵡進行買賣活動呢,快回家吧。”我二話沒說,背着行李往家飛。可是,沿途遇到的夥伴們都勸我說:“走吧,走吧,這裡已經不屬於我們了。”我迷惑不解。可問它們,它們卻一言不發,只是無奈地搖搖頭,飛遠了。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繼續飛,突然眼前一黑,“什麼東西,什麼東西?!”不喊不要緊,這一聲驚叫,濃煙全往我口裡鑽。嗆死我可,氣喘吁吁的我終於飛出了“煙霧陣”。哎呀!我的媽呀!我的身上全長成黑色的了。漂亮的羽毛不見了,活像一隻長着嬌小身材的烏鴉。我終於筋疲力盡地飛回了家。可是眼前的情景讓我驚呆了,大樹小樹都成了矮凳似的枯木樁,一大片連在一起像一塊塊令人心寒的墓碑。青草不見了,只見從遠處吹來灰黑色的砂土,在獰笑,在逞威。“我的家在哪裡?我想有個家。”我傷心的哭了,顯得那樣無助。 

  可是,這森林裡的墓碑,也許就是人類為自己提前準備好的吧! 

  

  指導老師:鄭玉蘭
回目錄

一隻小鳥的自述作文500字

一天,我突然被一個沉重的東西,不知石子還是軟木擊中了,只覺得眼前一黑,一下子就什麼也不知道了。 

  當我醒來的時候,我發現我已經被關在一隻籠子里。我不知道自己是在哪裡,就隨便問了身旁的一隻畫眉鳥:“我這是在哪兒呀?” 

  “這兒是寵物專賣店,你是被獵人打了下來,再賣到了這兒。” 

  哈哈!我有新家了!我欣喜若狂,因為我一直想有個新家。我夢想中,那兒的孩子、大人都會善我們。我有些迫不及,待想去看看新家。 

  我又問:“你是怎麼知道的?” 

  “我看到獵人就是這樣把你的同伴打下來的,有一天我也被打了下來。” 

  這時,有一個小朋友過生日,正好買走了我。我在到家的路上,十分激動。呀!終於到家了,我被子掛在陽台上。剛開始,感覺還不錯。可後來,小孩子不停地玩弄我。一次,我被綁在坐凳上,差一點被一隻貓吃掉了,真是讓我心驚肉跳。還有一天下午,我已經被玩弄得疲倦萬分,可那孩子又在我的尾巴上繫上繩子,像風箏一樣放飛。 

  我經常被綁在地上供人遊戲。有時,餓了主人沒給東西我吃;冷了,也沒有依靠,只好忍耐着。不久,我更瘦了。我依然整天被關在籠子裡面。我是多麼渴望從前那種自由自在的啊!真希望有一天主人能把我放回大自然,讓我重新過上無憂無慮的快樂生活!善良和人們啊!把我們關在籠子裡面就是在虐待我們啊! 

  可是,命運就是這樣,它常常給你開個天大的玩笑,命運也無法扭轉!
查找更多小鳥的自述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