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依然看着你(一)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依然看着你(一)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站在那窗檯,凝視着你走過的途徑,那陷在泥里的深深腳印,是你永遠抹不掉的記憶…… 

  記得在那一個下雨天,天空灰沉灰沉的,好像想壓下來一樣。我獨自一人撐着傘走在孤零的街道上,一切顯得荒無人煙,只聽見雨打在雨傘上的聲音。 

  突然,你從前面走來,你的臉上帶滿了憂傷。你的傘傾斜着,雨水打濕了你的衣服,而你絲毫沒感覺到。我跟你擦肩而過,我的傘碰了你的傘,雨傘在旋轉,雨水也在雨傘上滑落下來。這時,你愣住了,也有點驚醒,你停下了腳步,轉過頭來,對我說了一聲“對不起”,便離去了。當時的我驚住了,根本沒預料到你在憂傷之中還會說這一句話。 

  我回眸了一下你,只見你還是那樣:低着頭,雨傘傾斜,雨水打濕了你的衣服,你沒感覺,臉上依然帶着憂傷。就在這無意間,一條管道出現在了你的面前,你沒注意到,便絆倒了在地。你的袋子飛了出去,身子貼着地,全身都濕了,傘也摔爛了,袋子里的東西流露出來。我立刻衝過去,腳踏着水,水花濺起;雨水也跑到了我這裡來,衣服上出現了一滴一滴的水跡。我來到了你的身旁,把你扶起,而你卻用任性的手法把我甩開,堅決要自己爬起來。我放開了手,讓你自己爬起,我說服不了你,便撐着雨傘去幫你撿另外的東西。我以最快的速度幫你撿完了,便拿給了你。當我拿到你面前時你看了一眼我,沒說什麼,便用微笑來代替對我的感謝。你用那深沉的聲音對我說:“謝謝你!”我臉紅了,便有點羞澀的說:“不用客氣,人類本來就應該和諧,幫你是應該的。對了,你是不是有心事啊,看你一臉憂傷的。還有你叫什麼名字?”你停頓了一下,好像覺得這問題太荒唐,便看了一下我,又低下頭,深沉的說:“我叫周至琪,上六年級。其實也沒什麼,就是……我明天要轉學了,我只是很捨不得……”說到這,你的淚水流了下來,像一個未長大的小孩,一說哭就哭,頭低得更低了。看到你的傷心,我關懷的說:“人總要面對種種傷心的事的,不要再傷心了。我也試過這種傷心啊,以前爸爸媽媽來廣東打工,把我跟弟弟交給爺爺奶奶養,你知道嗎,那一次我哭了三天三夜,每天坐在門口等爸媽回來,可是一天一天的過去,我也忘了這個痛苦,開始了我的新生活,你看我現在不是很快樂嗎?”過了一會兒,你哭停了,你好像意識到了什麼,你堅強的抬起了頭。這回我看清了你:長着一張清秀的臉,丹鳳眼,高挺的鼻子,看起來很多才。你堅強的對我說:“我明白了,我要堅強的面對,可是真的很捨不得。可是不能讓我以前的同學失望,等我有空我會回去的。”看到你心情好轉了便說:“對這樣才是個男子漢,加油!我叫黃豆豆,請多多指教。”你聽了我的名字,便笑了笑,說道:“你的名字好可愛,希望以後還能碰見你那麼好的人,謝謝你豆豆。”我聽到你這樣說,我心裡也很欣慰了許多,臉也紅了。 

  這是風雨後的太陽也出來了,你的憂傷好像跟風雨走了,一切想的雨過天晴。看到你的微笑,看到你凌亂的頭髮,骯髒的衣服,我微了微笑。我合上了雨傘,便從我的口袋裡拿出了一把梳子,伸手給了你,說:“梳一下頭髮吧,?。”你很感謝我,便說:“謝謝你的好意。”然後我又拿出一張紙巾,給你擦臉。你一直連聲說謝謝,我也一直說不用謝不用謝。擦完臉的你,變得更自然了。 

  漸漸地,街上漸漸多人了。這時,我們也分離了。當你走到不遠的時候,我又回眸了一下你的身影,你的身上乾淨了許多,好像變了一個人,你的手上依然拿着一袋東西,而我卻不知道裡面放着什麼……我依然看着你,直到你消失在這條路上……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我依然看着你(一)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依然看着你(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