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成語接龍作文

成語接龍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成語接龍作文400字

生活想一個五光十色的調色盤,描繪出一幅幅美麗的畫。我來說說其中的一幅吧! 

  那時一個星期六的晚上,媽媽收拾了碗筷進屋來,說:“我們來玩一個成語接龍好不好?”我和爸爸都贊同了。 

  由媽媽先打頭炮,媽媽的頭炮是“後生可畏”畏這個字在成語里很少出現,好難啊媽媽剛開始就想給爸爸一個下馬威。雖然這麼難可爸爸馬上接上了“畏縮不前”。還想給我個絆腳石,沒門!我接上了“前功盡棄”,心想:這回看媽媽怎麼接!不到十秒鐘,媽媽順口溜出了“棄舊圖新”,媽媽真不愧為成語大王,這麼快就接上了這麼難的字。爸爸假專接不出來,在我們得意的勁說出了“新陳代謝”。這麼簡單的字,連三年級的小弟弟都會“謝天謝地”雖然地這個字很普通但用在成語的第一個字就比較難了看媽媽怎麼接。一分鐘過去了,媽媽還在地地地的,看來這會真把成語大王難住了。媽媽被罰唱歌她唱了《同一首歌》那歌聲真好聽。 

  這個周末太有趣了,知識和娛樂融在一起,我喜歡這樣的周末。
回目錄

有趣的成語接龍作文500字

星期六上午,姐姐來拜訪了我家,不僅把我的書房“大鬧天宮”還向我下了“挑戰書”咯! 

為什麼這樣說呢?哈哈,聽我細細說來。 

姐姐想和我來一場別開生面的成語接龍比賽。“要不我先?”我想來一個“大炮”讓我姐姐起不來,呵呵。 

“可以,我就不信回答不上來。” 

“ 無私無畏……連吧。”我心裡想這麼難的,哈哈! 

我見姐姐想了一會,脫口而出:“畏縮不前” 

嗬,有兩下子,“你別這麼得意,要不等一下可前功盡棄。” 

姐姐笑笑說:“別廢話,接啊!” 

“嘿,到底認沒認真啊。前功盡棄不是嗎?哈哈,改了一下,認不出啊?” 

我看姐姐沒接我的話,在房間里走來走去,若有所思。嘿嘿,被難住咯! 

“我看新一界的成語大王非我莫數!你就下台吧!” 

正當我得意洋洋時,姐姐大叫:“我知道拉,”剛剛還是熱鍋上的螞蟻,嘿現在是自由的小鳥了,速度快趕上菲爾普斯了。 

“棄舊圖新,是不是呀,哈哈,我是沒這麼容易倒的!”姐姐全身像鬆了綁,瞧她得意樣。 

“你別到時再來說不公平哦,今天我非贏!” 

你是判官的女兒----鬼丫頭,想和我比,是牆上的門帘----沒門!再怎麼也是巧眉做給瞎子看----白搭。 

成語接龍變成了歇後語大戰啦。那我可不是這位“爺”的對手!見事不妙:“哼,咱們騎驢的看唱本----走着瞧!” 

媽媽看我們倆沒完沒了,說:“好了好了,你們啊,都是燕子做窩----嘴上功夫。” 

看來,要贏過姐姐,我還要加油呀!
回目錄

(090522周記)成語接龍大王作文300字

她,是一位性格活潑開朗的女孩。她有着苗條的身段,高挑的個頭,還有那微黑的皮膚,但微黑的皮膚並沒有影響她的漂亮,反而還增添了一絲秀氣。她的眼睛是那樣好看,黑亮亮的眼珠,像兩粒閃閃發光的黑珍珠,有似一對黑玻璃浸泡在水裡一樣。她的眼睛不大,細細長長的,卻很有神采,一笑就變成了兩條縫,再配上衣服淡紫色邊框的眼鏡,想一個嚴肅理性的“小博士”。鼻子微微上翹,給人一種俏皮的感覺,顯得十分可愛。她還用素色的頭花將一頭柔順黑亮的頭髮扎在腦門后,又像一位“小淑女”。她平時最喜歡穿一條藍底白花的的連衣裙,裙擺又寬又大。她一跑起來,裙子就像一隻花蝴蝶一樣飛起來了,這個天真爛漫的小女孩就是我的姐姐---梁瑩秀。
回目錄

成語接龍作文300字

(一) 

  今天,我和小荷白雲飄飄網的成語老師玩成語接龍,可玩的激烈了. 

  一開始我和他說話,而他的話始終如一,我便提建議與他玩成語接龍,他便開始和我玩了,第一個是"馬"我寫了"馬到功成",他一下子寫了十幾個,看的我眼花繚亂,最後便輸了.但是我不甘心,決定下次一定要打倒成語老師. 

  今天真開心!! 

  (二) 

  今天是兒童節,我又要向成語老師挑戰了.他又說馬到成功,我寫了功同賞異,他想了想說功同賞異是這樣的意思:"功勞相同,而得到的獎賞卻不同。"我又學到新成語了.我又寫了異口同聲,他寫:"(聲價百倍)(聲價倍增)(聲淚俱發)(聲名赫奕)(聲名藉甚)(聲名狼籍)(聲名鵲起)(聲名?@赫)(聲氣相求)(聲入心通)."我選了聲氣相求,他又寫了謂志同道合,意氣相投.就這樣便結束了!!
回目錄

成語接龍比賽作文500字

今天我們班下午第一節課舉行了一次別開生面的成語接龍比賽,朱老師上個星期就和我們布置了準備成語接龍這個準備工作,我也準備了一份成語接龍。 

 下午,我剛到教室,激烈的成語接龍比賽就開始了,老師對我們說;“今天不按學號來,是自己主動到講台上拿着話筒背。第一個上台的是桃泓旭,他大大方方走向講台,他的聲音很大,一下子背了48個成語接龍,第二個是尹靚同學,她打破了紀錄,背了63個成語接龍,第三個是我,我鼓起勇氣,向講台走去,我不好意思看老師和同學們,眼睛朝下看,拿起話筒,把我這幾天準備的成語接龍全背了下來,一下子背了81個,可惜的是桃泓旭卻說我只背了78個,這也沒辦發,誰叫我背得時候有聲音小有快,我剛上位,我的好朋友丁欣羽就上台了,他竟然也背了81個成語接龍,陶泓旭卻說他是第一名 

 所有的人背完以後,朱老師拿了一個黑袋子,裡面有五大包棒棒糖,有草莓味,香蕉味,橘子味,葡萄味等許多種口味,前3名3個棒棒糖,四至十名2個棒棒糖,其餘參加的人1個棒棒糖,國慶節寫5篇日記的1個棒棒糖,我一共得到了4個棒棒糖。 

老師叫我們要向棒棒糖一樣棒,一個字‘棒’‘兩個字‘很棒’三個字就是‘棒棒糖’我想老師一定要我們比棒棒糖的味道還要棒!在放學的的路隊上,同學們都津津有味的吃着自己得來的棒棒糖,我也不列外哦! 

 我喜歡這次成語接龍比賽,以後有這樣的活動,我還要參加! 

指導老師:朱娣
回目錄

成語接龍作文600字

成語接龍 

  “一心一意”,“異想天開”,“開天闢地”……這裡是在幹什麼呢?為什麼說的全是成語?你想知道嗎?讓我我來告訴你吧!這裡正在舉行“成語接龍”比賽,熱鬧極了! 

  只見我們班的女生和男生們擺成方陣,同學們一個個摩拳擦掌,躍躍欲試,好象待會要”衝鋒陷陣”,一樣.這時,武老師面帶微笑的走進教室,同學們頓時安靜下來,老師對我們講了比賽規則:”所謂的成語接龍,就是甲乙兩方互相說成語,比如說:甲方說了‘四通八達’,乙方說的成語的第一個字必須是‘達’,或達的諧音,知道了嗎?””知道了 ”同學門說. 

  奧語老師說了句”開始”,馬上說了成語”一馬當先”.”先苦后甜”,(偶是男生)我方的馬寧發話了.”甜,甜,甜言蜜語””語重心長”我也說了一個.該女生接了,”長,長,長,到底是長什麼啊!”“這時,武老師開始數數了:“10,9,8,7,6,5,4”“長,長江後浪推前浪。”恩,着也是個成語,“浪得虛名”我有說了一個,“名,名,名不見經傳(chuan)”,“哈哈,着是成語嗎?”我問到。“不是”奧語老師說。“8.7.6.5.4.3.2.1.0.時間到!男方勝利!”我們男生歡呼雀躍,我們有的在拍手,有的在做V型手勢,有的在喊“萬歲”,有的在讚美上帝,可女生們不樂意了,狂妄的說“下課之時就是男生的必敗之時!”“來就來”我們男生接下了這個“沉重的包袱”。 

  比賽雖然是我們勝利了,但我還是覺的還是比賽時最快樂。 

  這個成語接龍比賽令我至今難以忘懷,因為它帶給我了無窮的快樂!
回目錄

成語接龍作文200字

   “成語接龍”

   今天吃完晚飯,媽媽和我玩了個遊戲,就是“成語接龍”。

   遊戲開始了,我和媽媽猜拳定先後,結果她先我后.媽媽說:“人才出眾。”我接着她說:“積少成多,哦,不是,是眾少成多。”我剛說完,媽媽就說:“多此一舉。”我想了一下,說:“舉世聞名。”媽媽就是媽媽,每次到她的時候都不用想多久,她說了個名副其實。我聽了,心想:用“實”字開頭的成語有哪個呢?“恩——實事求是!”我說。

   “成語接龍”這個遊戲既生動有趣,又可以從對方的口中知道更多的知識,真是一舉兩得啊!

回目錄

成語接龍作文700字

  成語接龍,大家都聽說過吧,就是老師先出一個成語,要用這個成語的最後一個字作為第二個成語的第一個字,然後一直接到最後一名同學,為了方便,可以用同音字。今天,我們就做了“成語接龍”的遊戲。老師先把我們分成四組,每組七人,男生每組把人。老師把同學們分好組后,宣布了一次遊戲規則。

  遊戲開始了。老師在黑板上寫下了“愛不釋手”這個成語,我立刻把這個成語抄在本子上,傳給文茂七的同時我說:“快點,手舞足蹈!”文茂七連忙在本子上寫下了“手舞足蹈”這個成語。文茂七又傳給了李信珂,我們幾乎異口同聲地說:“道聽途說!”我們又說:“那‘說’什麼組什麼呢?”我想了想,說:“說三道四!”周尚瑩趕忙在本子上寫下了這個成語。我們又想“四”怎麼組,還是我反應快,“四海為家!”我脫口而出。“家”又怎麼組呢?我一下字記起試卷上的一道題,我填的“家喻戶曉”,就把這個成語了說出來,李鄭馬上寫在本子上。“小題大作,快點嘛!”我又催了一句,我們的任務便完成了。我刻不容緩地遞上本子,我們這個大組第一個交上本子,所以很高興。我們等了好久,都有些不耐煩了,那些組才把答案交上去。

  老師把我們寫的成語照搬到了黑板上,我們這組寫了一個錯別字,把“說三道四”的“道”寫成了“聽到”的“到”。第一組連錯了一個成語,本來應該是方開頭的結果連成了“荒無人煙”。第二組沒連完,還寫了一個錯別字。第四組寫了個四個字的詞語而不是成語。最後,還是我們這組獲勝了。大家真高興啊!

  這次成語接龍真有趣,讓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團結協作,知識還要善於積累,才會更加淵博。

回目錄

成語接龍作文1300字

  我,我……”這可不是哪個小兔崽子在結巴,而是我們五年(2)班在星期五下午第1節課上舉行了一次別開生面的成語接龍比賽,那情景真讓人發育不良??一隻手長,一隻手短唄!

  “啊,太棒了!”語文老師車老師今個兒大發慈悲,讓我們玩遊戲。一上課,大伙兒興奮得摩拳擦掌、兩眼發光,紛紛猜測會是什麼遊戲。

  “肅靜!”車老師一拍尺子,煞有介事地說:“這個遊戲叫‘成語接龍’。我叫一個同學說一個成語,同學們就必須在一眨眼的工夫中接下去他(她)說的成語的最後一個字。我會標明哪個組有多少分,想為你們組爭光,就要積極舉手參與哦!”哦,說明白了,就是考考你對成語認識幾個和反應有多敏捷嘛!小GASE啦!瞧,車老師剛轉身去寫組別,教室里就亂成了一鍋粥,誰叫同學們都有躍躍欲試的感覺呢?

  遊戲剛開始,就只見我們那組的胡少峰同學自告奮勇地舉起手來,車老師笑嘻嘻地請胡少峰同學說出第一個成語。“騰雲駕霧”。胡少峰胸有成竹地說。不聽不知道,一聽嚇一跳。平時享用“優特餐”的胡少峰同學還能說出幾個成語,今天是不是被這緊張激情的“成語接龍”遊戲給轉了性呢?嘿,不理他,今天這個遊戲可是關於我們組的“性命”,如果輸了豈不是很丟人,趕快想,趕快想,唉?霧的成語很多,老師說音節可以相同,音調不相同也可以。想到了,“無精打采”也可以啊!我猛地舉起手來,但是,老師早就叫了另一個同學。唉!這次不怕,下次爭取就行了。

  “jin、jin、jin、jin”老師口裡正提醒着我們,呵呵,這個easy啦!我胸有成竹地舉起手來,咦?怎麼除了我就沒有人舉手了?哈哈!只有我才知道這個成語,沒有人知道!我正狂想着,車老師出其不意地點到了我的名字,我雄赳赳地站起來,啊?剛才我想到的那個成語是什麼?我怎麼忘記老呢?現在我才明白“書到用時方恨少,如今我正呆目腦!”的真正滋味,何況剛才我那得意洋洋的樣子,不忘記才怪!我用祈求的目光可憐兮兮地望着幸災樂禍的其他組員;我賊溜溜地衝著我組擠眉弄眼,企圖從我組那兒獲取信息。我正正苦苦思索着,唉,是不是“津津有味”呢?不管三七二十一,就這個,“津津有味”我脫口而出。“對,加1分。”車老師在我們組別下面加上分數。我“虎口餘生”地坐下來,心跳得比兔子還快,總算捏了一把汗。

  吸取了上兩次自作自受的教訓,我決定“重出江湖”,從頭來過。正想着,老師口裡念着:yue、yue、yue、yue,我的腦子裡飛快地轉動着,忽然,隱隱閃過一個成語:躍躍欲試。我小心翼翼地舉起手,甚至還站起來了。誰知,哪壺不開提哪壺,車老師竟叫了一個不知道的學生,車老師無可奈何,就只好叫我回答。“躍躍欲試“。我站起來大聲說。“對,加1分。”我坐下去,準備着下一個成語。老師剛轉過身,還沒開口,我就舉起手來。“時來運轉。”教室里依舊是我的聲音。接下去的三四個,都是我回答。有些同學不約而同地看着我,弄得好不好意思的;還有的同學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

  經過了兩個回合的比賽,我們組得到了冠軍,我們組都高興地齜牙咧嘴,不約而同地伸出“V”手形表示勝利。“耶??”滿教室都充滿了我們組的笑聲……

  “鈴??”下課鈴聲如時響了,平時我們愛聽的音樂也被這一陣笑聲給淹沒了。

回目錄

激烈的成語接龍大賽作文500字

  激烈的成語接龍大賽

  今天早上,我們作文班的12個同學舉行了一次非常激烈的詞語接龍比賽。

  昨晚,老師讓我們背了20個成語,說好了明天早上要舉行成語接龍大賽,請大家晚上回去好好準備一下。今天早上,我滿懷激情的走進教室,看來了的同學都在作充分的準備,我也拿起了作文本開始背。8點25分比賽開始了,我們用石頭·剪刀·布來決定龍頭,每人一次說一個,誰要是“嗯”一下,誰就被淘汰了。好,現在從華晨曦開始吧,華晨曦說:“四面楚歌,下一個就說歌舞昇平······”一圈下來,又該華晨曦了,因為華晨曦沒注意邱玉祥說什麼。他就一直在那“原·原······”呀!他結巴了,被淘汰了。就這樣,許許多多的同學被淘汰了。後來就剩下我·彭思睿和劉若楠了,這時,馮程卓說:“呀!姐妹仨人pk,不知道誰會贏?”彭思睿激動的不知道說什麼了。劉若楠看彭思睿下台了,似乎很開心。突然“傻了!,”忘詞了。哈哈,第一輪我是冠軍。劉若楠是亞軍,彭思睿是季軍。

  緊張又激烈的第二輪又開始了。好幾個人都淘汰了。只剩下我·馮程卓和田浩淼了。可是,田浩淼好像沒聽見馮程卓說的是什麼?左顧右盼,過來3秒鐘,他還沒有說出來,所以就被淘汰了。下面是我倆挑戰。馮程卓在想的時候,“嗯”了一下,所以他也被淘汰了。第二輪結果也出來了。我又是冠軍,馮程卓是亞軍,田浩淼是季軍。

  雖然我得了冠軍,但是我不能驕傲,爭取下次取得更好的成績。

回目錄

成語接龍作文500字

成語接龍 

  今天老師帶我們玩了一個遊戲,遊戲的名字叫成語接龍。 

  遊戲開始了,老師給我們分成了小組,一個小組兩張紙,老師在黑板上寫了兩個成語,一個成語接八個,分開寫。當老師寫到“真相大白”時,我突然想起來了“白頭到老”這時我非常高興,我們寫着寫着,被“亡羊補牢”卡住了,我們組的四個同學有的抓頭,有的跺腳,有的拍桌子,嘴裡“牢牢”地重複着,最後一位同學想起了寶蓮燈里的嘮叨,就寫了個“嘮嘮叨叨”就因為這個詞一共五個組我們排了個第三,交了以後我們又回去議論,竟然有想起了個最好的,我們去找老師說要改,老師說第四已經出來了,你們如果改了不是第四就是第五了,我們有決定不改了。 

  第二次老師在黑板上寫了個“愛不釋手”,我同桌鞠顏澤想出了“受用不盡”,這次我們還很順利,寫了個第二。 

  我們寫完了看到別的小組在像我們一樣,有的抓頭,有的跺腳,有的拍桌子,第一次一組排了個第一,第二次不知驕傲了還是碰到難題了,居然寫了個最後,真是不可思議啊!堂堂的第一名竟變成了個第五。 

  這個遊戲非常有趣,有時間我還要玩。 

回目錄

表弟在下一種很有趣的遊戲棋——成語接龍。作文300字

表弟在下一種很有趣的遊戲棋——成語接龍。這種棋的走法是子到哪一格上就用這一格上的字開頭說一個成語,說不出來就退回原地。 

  開始下棋了,先由我走,第一步是一個“洋”字:“嗨,洋洋得意!”我脫口而出。接下來是弟弟走了。他走到一個“好”字上,“好……好……”等了很久也說不上來,只好失望地原地不動。就這樣我們一步步地走下去。我讀的書畢竟比弟弟讀的多,知道的成語當然也比他多。不一會兒,弟弟就遠遠落在了後面。正在我得意時,一個“奇”字把我難住了。反正弟弟不知道,我隨口說了一個“奇峰立石”。可弟弟也不示弱,拿起字典便查。突然,他大聲說:“什麼‘奇峰立石’,騙人!”此時,我滿臉通紅,只有不好意思地退回原地。 

  事後,我想只有牢固掌握知識,才能學好本領。以後我一定要努力學習,長大才能為國出力
查找更多成語接龍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