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自己的“上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自己的“上帝”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周末。“走進科學”要開始播放了,於是我馬上轉到CCTV-10。今天的節目講述帝王蛾的出繭狀況: 

“有一種飛蛾叫帝王蛾,它的雙翅展開有幾十公分長,但是它之所以叫做帝王蛾並不是因為它的雙翅展開有幾十公分長,而是因為它的成長過程。能成長成帝王蛾是非常不容易的,當它還是蛹轉化為蛾破繭而出的時候,它的繭口相對於它龐大的翅膀和身軀來說實在是太小了,因才破繭而出是小帝王蛾的一道生死關,小蛾拖着長長的翅膀沖向狹小的繭口,沖向光明。大多數的小蛾都死在狹小的繭口上,但衝過繭口的小蛾能夠成為帝王蛾飛翔在廣袤的天空完成其精彩的一生。善良的人們為了讓小帝王蛾成活的更多,扮了回‘上帝’他們拿剪刀把繭口剪大,好讓小蛾能順利的出來。結果小蛾順利的出來了,卻已經不是真正的帝王蛾了,它喪失了飛行能力,只能拖着長長的翅膀笨重的身體爬行。後來通過對帝王蛾的研究發現,小蛾的翅膀通過在狹小繭口的擠壓,可以讓血液充分進入翅膀的組織,只有這樣的翅膀才能夠飛翔,人類雖給了小帝王蛾生命卻讓小蛾喪失了自由翱翔的能力。” 

想起了一件事情: 

那天,我在解應用題的時候,遇到了難題,沒經過思考就向別人問答案,問來了答案沒明白其中的意思就按部就班解決問題,輕而易舉地突破了障礙,得到了正確答案。在考試的時候,這道難題又出現了,可是我已經忘掉了答案而且也沒學會解題的過程。後來就因為這道題目能成功地解答才和滿分擦肩而過了。現在我明白:藉助了外力的幫助而使自己失去了獨立思考的機會,沒有弄懂其中的緣由就算知道了答案,這種成功也不是真正的成功,就像帝王蛾一樣,如果失去了憑自己的努力破繭而出的機會,就永遠都不能翱翔藍天。 

帝王蛾之所以是帝王蛾,是因為它親身經歷了衝出狹小的繭口,沖向光明。我們的學習是不是也一樣,遇到困難的時候,不能藉助別人的幫助,要依靠自己的力量,在與困難的鬥爭中磨練自己呢?我突然領悟到:要生存,就要不斷的競爭;要成功,就要靠自己不斷的努力。學問並沒有可以取巧的地方,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上帝”。

  郵:325204浙江省瑞安市第二實驗小學(塘下鎮趙宅)六(4)班 庄 園

您正在瀏覽: 做自己的“上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自己的“上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