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做自己的擺渡人,成就精彩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自己的擺渡人,成就精彩人生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做自己的擺渡人,成就精彩人生 標籤:精彩人生作文 做自己作文 自己的人生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詞典中對命運有着這樣的命運是指生命貧富和一切遭遇,也只是物發展變化的趨勢。而我認為,命運是一道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人能夠拿到滿分的主觀題。無論好與壞,命運只在自己手中。

  也許會有人反駁,也許會有人說。生死有命,富貴在天。持有這種觀點的人恐怕不在少數,那麼不妨讓我們來翻一翻歷史這本大書。

  古往今來。不乏有那些讓自己的人生大放異彩的人。大楚興陳勝旺,這句話似乎還在耳畔迴響。試問,若是盛盛相信命運是由天控制的。那麼,她又怎麼會發出王侯將相寧有種乎的感慨?那麼,她又怎麼會發動起義?為自己的人生拼一次?那麼今日的我們又。從何得知他的英雄事迹呢?越王勾踐卧薪嘗膽的故事,我們從小便熟知。司馬遷忍辱負重,嘔心瀝血,十年得到一本鴻篇巨製。孫臏不怨天尤人,中事建造一番功業。他們的人生難道不是最有力的證明嗎?由此觀之。生死有命,富貴在天,只是人們茶餘飯後的一個談資罷了,何來依據?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思言不謬。每個人的命運中總會出現大大小小的困難這些困難便是用來不斷鍛煉我們的。你能夠解決多大的困難,那麼你就能收穫多大的成功。就像千萬丈的大廈,總有一塊奠基石。人生的前行也需要一個個墊腳石來支撐着我們走的更遠,看的更廣,命運中的磨難便是轉化成墊腳石,最好的原料。關鍵在於我們自己能否把握住命運。將這些磨難轉變為對自己最有利的工具。

  當然,要成功的掌握住自己的命運。還有一點很重要。學會審時度勢,抓住機遇古人有言。察勢者智,順勢者瑩玉勢者獨步天下。與其抱怨江海不可平。不如駕一葉扁舟。順流日行千里。豈不快哉?更有志者。改到一曲,讓江海最大限度地為自己所用,灌溉出一片沃野。當別人還在怨天由命時,他早已收穫頗豐。

  人生從來沒有什麼天註定,有的是你願不願意去努力改變自己的境況?林徽因有言。溫柔要有,但不是妥協,我們要在安靜中不慌不忙地剛強。笑對人生風雨把握人生中的每一個機遇,做屬於自己命運的擺渡人。

您正在瀏覽: 做自己的擺渡人,成就精彩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自己的擺渡人,成就精彩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