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做自己的那顆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自己的那顆樹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如果生活只是一道單選題,我願做盛開在水邊的紫藤蘿,帶着滿身的花朵,可惜啊,生活不是,未來是一連串的問號,迷茫地等着我們的答案。 

  如果生活都像江南水鄉般鳥語花香,我願做籬笆上的牽牛花,伴着晨光綻放我的芭蕾。可惜啊,生活很多的時候更像朔北的荒原,只沙肆意中只容得下鐵骨錚鋒的胡楊。 

  其實啊,我們年少的時候是一株藤,打我們從大地里冒出嫩芽,父母就一直站在我們的身後,毫不吝惜地等着我們繞上去,依着父母的樹,我們沐浴着陽光,我們感受着雨滴地滋潤。同時我們搶奪着父母的養分,在我們繁茂的藤曼地纏繞下,父母的軀幹上留下一道道白白的勒痕。父親啊,你若不是那麼早就倒下了,或許到現在我仍可以做一株沒有筋骨的藤。母親啊,你如果不是那麼快地蒼老,我或許可以依然傍在你的身上,可是,我遲早都長成一顆樹的,我得開拓自己的土地,我得長出自己的軀幹,我必須獨自面對人生的風雨,儘管我不願,可時間卻催着我成長。 

  當史鐵生在地壇的古樹下,默坐,獃想。思考着生與死的問題,當他想到那些樹沒日沒夜地站在那兒,從你沒有出生一直站到這個世界又沒了你的時候,他是否有幾經長成樹而母親卻離開的時候,他又會生出多少悲痛多少惘悵?他成天在悔恨,悔恨自己過多地奪取了母親的嘆自己養分,他或許在嘆息,嘆息自己不僅做了那麼多年的藤而且是一株殘藤。 

  我的母親如今也有了蒼蒼白髮,所幸還身體健康,是我該長成樹的時候了,是我該探索未知的土地的時候了啊! 

  樹有樹的姿態,古木參天故然不錯,可是荒山絕壁松也有別樣的麗姿。我們卻想長成棟樑之樹,可是土地有肥沃也有貧瘠,大氣有風和月麗也有寒霜暴雪,萬一我們生長的土地大過貧瘠,萬一我們生長的年月太過寒冷。我雖做不成支撐房屋的深木,也可長出絕壁松的美態,即使我們只是野地里的一株歪脖子樹,可我們土地堅強地活着,努力的生長着。 

  天空不留下飛鳥的痕迹,可是我已飛過,大廈不曾留下我的軀幹,可是我生長着,最後我們可以不無驕傲地說“啊,我終於長成樹了,我是自己的那顆樹。”

您正在瀏覽: 做自己的那顆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自己的那顆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