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做自己的主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自己的主人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兒時,幼兒園的老師讓我們自已介紹自己,我只不過是說出名字而已。隨着知識的不斷增長,而後我也寫過許多關於介紹自我的文章,所謂的文章,也只不過是幾句口水話罷了。

  上初一的時候,在《思想品德》書上,“認識自我,做自己的主人”這幾個字豁然地擺在刊頭上,當時感覺甚是幼稚,誰還能比自己更能認識自己。當時很不以為然,那節課也很恍惚,只是自傲地宣稱我是自己的主人,對自己認識得很清楚,素不知……

  我真的是自己的主人嗎?我彷徨。

  “做自己的主人就是能控制好自己,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隱約記得政治書上曾有過此話,當時也不在意,認為是無稽之談。只是現在……想來也真是悲哀,我現在已成為別人不折不扣的傀儡。

  現在的課程我已落下了一大半,那些文言文的註釋才開始背誦,要知道這些課文可是已上完大半個世紀了。唉!匆匆走到始點卻無從下手,因為我的霎時間已被時間老人剝奪了;想想我的物理、數學、英語、歷史、政治……也全是哀鴻遍野,丟三落四的,我究竟學到了多少?我發自肺腑的尋問自己。我在揮霍時間,猛然間想起了這樣一個唯一可以形容的句子。

您正在瀏覽: 做自己的主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自己的主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