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自己的船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自己的船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做自己的船長

  小海中學高一(1)班

  王優優

  不是被世人銘記的哥倫布,不是環遊世界的麥哲倫,不是雨果筆下與船同沉沒的哈爾威,也不是加勒比海上橫行的海盜。然而,我也是船長,是自己的勇敢的船長。

  以清晨第一縷的新鮮陽光作舵,以荊棘鳥消失前脫落的最後一根羽毛作航標,我采來蝴蝶的翅膀、角馬的嘶鳴、海豚的鰭編織我的帆,把新生的杉樹種子埋下,等待它長成我的桅杆。這是我的船。它接受過太陽熾熱的光芒,塗抹上了深海里最純的一片藍,船頭是信天翁的逍遙,船尾是仙人掌的堅強。

  我做自己的船長。白天我依靠手心的紋路找尋方向,黑夜我點亮自己的心指引航道,晴天我的影子倒映在成群的雲上,雨季我的天空有電閃雷鳴的鏗鏘。春天的風吹開我緊鎖的眉頭,夏天的星閃耀在我的瞳仁,秋天的葉是我獨有的華裳,冬天的雪埋下一地深沉。我用旖旎的幻想當做遠航途中的糖,我給自己足量的快樂與自由,因為我是自己的船長,前行的方向,掌握在我手中。

  我做自己的船長。茫茫的大海上,海風吹動着我嵌滿回憶的發梢,無數海的榮光給我的風帆鍍上至尊的金黃,然而海沒有告訴我何處有暗流,何處有漩渦,亦沒有指明哪裡水草雜生,哪裡礁石密布。我不去依靠任何幫助,心的力量已足夠強大,心中的光線能射穿無邊黑暗,心中的花綻放出一世界的純真,心中的歌是水晶般的透明,心中的勇氣比太陽更強!任何險阻也只是海上一場短暫的風暴,越過它,彩虹的璀璨就雕刻在了我的嘴角。勇敢的心永遠無敵,因為我是自己的船長,才會如此驕傲地堅強。

  我做自己的船長,給人生譜一段華彩樂章,給夢想尋一片幸福遠方,給曾經建一座避風港。我做自己的船長,為自己吹響前進的號角,親手揚起碩大的理想之帆,什麼都不能把我阻擋,我終會擁有那閃亮的船長勳章!

您正在瀏覽: 做自己的船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自己的船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