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媽買衣三大絕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媽買衣三大絕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記一次參觀

  心情離開了氣象局,在回學校的路上,我還想着在氣象局參觀的經過。

  我絕得來氣象局我明白了很多關於氣象的知識。

  今天下午,校長和老師帶領我們去氣象局參觀。我們坐來到氣象局。

  一進門就是豪華的大廳,還有一些正在工作的叔叔阿姨們,接着我們就走上樓梯。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各種各樣的高科技氣象模型。有位介紹員幫我們介紹每一種模型的原理作用,第一個介紹了白夜箱,我知道了百夜箱是用來探測溫度的。靜電發光球是我最感興趣的,它外表好神奇的光,我聽了介紹員的介紹,我明白:玻璃是一種良好的絕緣體,當電壓逐漸上升時,這種球台再現了大自然靜電的美麗奇妙的景色。最有趣的是怒髮衝冠,這個名字也很奇特,介紹員說:“讓一位女老師上去演試一下,區老師站了上那個機器,用手貼在鐵球上,我們個個都全神貫注地看着區老師的頭髮有什麼變化,介紹員把開關打開,區老師的頭髮漸漸的豎了起來,過了一會兒,區老師的頭髮像刺蝟一樣。平時我很喜歡彈鋼琴。在這裡,我聽說有激光琴,我馬上跑過去一看,好神奇啊。這種激光琴有20知激光燈,用手從激光燈下一揮,就有琴普的“哆,拉,米。”它的員理:自然界有些物質,一經照射,其它內部的原子就會釋放出電子,使物體的導電阻很大的材料,在光照下電阻就會變的很小,這種現象叫做光電效應。

  介紹員說我們可以自己參觀一下,我好奇的東張西望,我走上前一看有兩件太空服,我用手一摸,是特殊的布料所織成的,我問介紹員:“有一件是楊利偉穿的,還有一件呢?介紹員笑着說:“肯定是楊利偉的兒子穿的。”我還了介到我們國家很發達,向宇宙發射了氣象衛星。我還看了雅各布放電/星空模型/龍捲風模型。

  時間很晚了,廣播說:“參觀到現在停止。老媽經常愛上街買衣服,我也跟着去過幾次,發現老媽買衣服有三大“絕”招,總能買到她認為既漂亮又便宜的衣服。老媽首先貨比三家,看好“獵物”后開始砍價了。

  第一絕:挑毛病

  效果:★★★

  老媽看到漂亮的衣服,但很貴,就使出砍價第一招。先按兵不動,假裝不太滿意,然後說這件顏色呀、款式呀不太理想,做工不精細了等等說一大堆。老闆這時都會在原來的基礎上讓步,但這還沒有達到媽媽理想的價位。

  第二絕:瞞天過海

  效果:★★★★

  第一招過後,老媽就使出第二招,兩家比貨,往往向老闆說人家хх店的和你的一樣,比你的便宜多了,老闆往往會說款式一樣,質量不一樣,自己的質量更好。但經過一番唇槍舌劍,你退我進的討價還價后,老闆往往又要妥協一些。這時,老媽已經勝券在握,但仍不露聲色,接着使出最高招,繼續往下砍。

  第三絕:走為上計

  效果:★★★★★

  老媽的第三招是先軟后硬。通常會說你雖然讓了兩次價,但價錢還是太高,我們工薪階層,收入不高,你便宜點下次還到你這兒買。老闆這時也會哭窮道不賺錢了,生意不好做了等等。老媽最後說出一個價,問老闆賣不賣,老闆如果說不行,媽媽就會放下衣服走人。老闆一看,談了半天的生意眼看要黃了,連忙喊住已走出門的媽媽,“給你一件算了,真是不賺你錢”。生意就這樣成交了。

  我後來問媽媽,老闆一再降價,為什麼不賺錢就賣給咱們了。媽媽說那叫銷售技巧。我明白了,原來老媽砍價叫購買技巧。

您正在瀏覽: 老媽買衣三大絕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媽買衣三大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