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媽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媽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她有一頭烏黑的短髮,長長的柳葉眉下面,有一個高高的鼻樑,上面擺着兩顆水汪汪的“大葡萄”。她是一個“有所期約,纖毫必償;有所期諾,時刻不易。”的人。他為人最大的準則是:做人一定要講誠信,如果不講誠信,就會養成習慣。到最後,沒人會對你好,或對你講誠信的。

  有一天,天氣像爐子一樣,把我們要像燒死似的。陽光非常刺眼,即使你家開着空調,也會覺得有一股熱火在你心中燃放。我熱得不行了,就對媽媽說:“媽媽,太熱了,我可不可以買冰棍兒吃呢?”媽媽擦着汗對我說:“我也熱,就去外面接個電話的功夫就把我熱出汗了。走,我們買冰棍兒吃去!”“哦,太棒了!”

  回家的路上,媽媽數着錢。突然,他大喊一聲,說:“一共花了7元,我給他50,他找我45,多找了2元。”“耶!媽媽好棒呀!那個賣冰棍的好傻呀!多找了都不追,太笨了。媽媽那能給我2元錢嗎?”“不行!孩子,做人要講誠信,如果那個叔叔一看,我怎麼少兩塊錢呢,那該以為我們偷走了。我們在他的心裡留下了壞的印象,下回咱們就吃不到那個叔叔賣的冰棍了,怎們辦呀!”“那可以去別的小賣鋪去買呀!不行嗎?”我撓撓頭。“當然不行了,如果叔叔告訴別的小賣鋪叔叔,那咱們怎麼辦呀?做人一定要講誠信,有句古話講得好呀。“誠者,天之道也;誠之者,人之道也。”意思是說誠實是天道的法則;做到誠實是人道的法則。天生誠實的人,不必勉強為人處事合理,不必思索言語得當。這個你等你上六年級熊老師會給你講的。知道了吧,我去了,你自己回家吧。”說完,她頂着刺眼的陽光,走了。我望着媽媽那熟悉的背影,感覺到一種我當時不可以理解的滋味……

  現在我已經六年級了,我也明白了“誠者,天之道也;誠之者,人之道也。”的意思。每當我犯了錯事或面臨貪小便宜和誠實的抉擇時,我都會想起媽媽教育我的話,選擇誠實。可能我想,等我長大了,他就不是一個道理,而是一條做人的原則!

  順城街第一小學六年級 梁丹晨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