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媽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媽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媽媽今年三十幾歲了,烏黑的頭髮中藏着幾根銀絲。眼睛旁的皺紋,都是母親為我和弟弟操勞過度的結果。母親露出笑容,就有一對深深的酒窩。她的目光是那麼和藹,那麼柔和。

  媽媽總是罵我,罵過我后又來安慰我,用我的話來形容就是刀子嘴豆腐心。

  記得有一次,我和弟弟在平台上賞彩虹。我蹲在仙人掌旁邊,弟弟硬是要坐在我的腿上,我允許了。可他卻把我往後一推。“啊……”我的臉上顯出難以忍受的痛苦,弟弟連忙站起,卻在旁邊笑我,我生氣極了。一步步,慢慢地走到微弱的燈光下。一根,兩根,三根……“好你個東東,我被仙人掌刺去,你卻在旁邊笑。”我心裡生氣地想。媽媽在旁邊洗衣服,看我被仙人掌刺去,不但不幫我,反而罵我:“活該,自作自受!”我當時真想哭。我下了樓,拔了刺,可是有一根刺進皮膚了。媽媽下來了,她對我說:“先擦一點風油精,等會刺就會不請自‘出’的。”我擦了風油精,果然,刺就出來了。

  媽媽不但在生活上關懷備至,而且在學習上也常為我排憂解難。輪到我們班出旗,黃老師選我去演講,準備好了演講稿。我回到家,跟媽媽說了這事,媽媽喜出望外,說:“好啊,練練你的勇氣。”這天,做完作業,媽媽陪我練習,背了兩三次,還是背不出來,媽媽沒了耐心,說:“你平時不是記憶力很好的嗎?今天怎麼了?你自己練吧!”我剛想喊什麼,媽媽早去做家務了。我只好自己練習。半夜三更,媽媽把我叫醒“快起來,把演講稿讀一遍給我聽。”我說:“好吧。”我讀得很糟糕,媽媽厲聲呵斥道:“讀那麼糟,還不快練!”也許是受到了媽媽的鼓舞,我頓時有了精神,練了好幾遍……第二天早上,讀給媽媽聽,雖然不能脫稿,但我讀得很流利了。早上課間操,我登上主席台演講,看見媽媽在家裡的平台上看我,演講完畢,媽媽鼓掌了好一會兒。

  我的媽媽就是這樣照顧我,培育我。你們說,我的媽媽不好嗎?

  明招小學六年級:鮑春燕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