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愛的一個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愛的一個老師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逢這時,我總是不由自主地想到我的啟蒙老師:鄭老師。 

  鄭老師是我們的班主任,又教語文又教數學。她的體形很像模特,長得也是眉清目秀。小時我總是想,這麼美的老師怎麼不去當模特?

  她的課講得非常好。記得有一次,書上要求背一個很長的課文,鄭老師知道我們不愛背課文,只愛讀課文,便利用我們的這一大“弱點”讓我們能把課文一字步差地背下來。她說,給20分鐘時間,讓我們有感情地讀課文,之後比一場賽,誰有老師讀得好,那麼誰的那一組就可以出去玩,同時讀得那個人學習加1分。我們為了那1分的“利益”和20分鐘的自由,想到了一個方法:如果背下來,那一定比老師讀得好,所以我們拚命地背,終於取得了“成功” ……

  然而,讓我記憶猶新的是每次下雨時鄭老師為那些父母不來接孩子的同學買飯打水的情景。 

  東北的夏天經常下雨。每到這時,就是鄭老師最最忙碌的時候了。每次,鄭老師總是打上那把紅布白花的小傘,冒着傾盆大雨去飯館給同學買飯,買菜。這飯菜雖不貴,同學們仍吃得津津有味,當然,我也吃過,而且因為我的父母工作太忙,跟本沒時間管我,所以,我幾乎每次下雨都和鄭老師在一起。我看到了:吃飯的同學,一言不發,眼裡還含着淚,有幾個小女生還偷偷跑到角落抹了幾下忍不住流下的眼淚。鄭老師呢,雖然每次都是打着傘,但是由於回來時傘的作用是為飯菜擋雨,所以每次鄭老師回來都是淋得像衝過澡一樣。這時,我又會看到:鄭老師平時梳的一絲不亂的頭髮往下滴着水,也不知是汗水,還是雨水,總是不斷地滴着……我還看到了,鄭老師那平日里閃爍着智慧光芒的大眼睛,此時此刻,是如此的溫柔,她雖然很年輕,但那種眼神分明想我們的母親!……

  這情景使我深深感動。一個20幾歲的充滿活力的女子,為了培養出祖國的下一代,不惜捨棄自己的青春,在教育業走完了自己的青年時光。如今,鄭老師也應30歲啦,聽母校的同學說,鄭老師在教二年級了……

  這就是她,鄭老師,我最喜愛的一位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喜愛的一個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愛的一個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