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愛的一個傳統佳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愛的一個傳統佳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端午節,因為可以看到精彩的賽龍舟;我喜歡元宵節,因為可以吃到鮮美的肉湯圓;我喜歡中秋節,因為可以和爸爸、媽媽坐在陽台上一邊吃月餅一邊欣賞又圓又亮的月亮……但要問我究竟最喜歡哪一個傳統節日,那還是非春節莫屬。

  今年春節我是在鄉下過的,可有趣了大年初一,我和哥哥、姐姐每人拿個方便袋去村裡的人家,挨個拜年。每到一家,我們都會對他們說:“過年好!”他們聽了,便會抓一把糖放在方便袋裡或給我們一些零錢當作壓歲錢。等我們拜完年,已是下午1點了,我們看着自己方便袋裡滿滿的糖和手裡的壓歲錢別提有多高興了。

   很久以前,人們用煙花、爆竹來驅逐傳說中經常來人間作惡、搗亂的“年”獸。所以晚上,我們在大院子里放煙花、爆竹。起先,我和哥哥、姐姐,站在旁邊,堵住耳朵,看着舅舅放向了第一掛鞭炮后,便拿起了一個小型鞭炮——擦炮,點燃后,扔到院子中間,只聽“砰”的一聲,擦炮響了,其它人聽見了響聲“緊隨其後”點燃了煙火,放了起來,眨眼間,到處“開出”了一朵朵火紅的花朵,像遍地都開滿了火花。“真熱鬧!真熱鬧!”鄰居小弟弟、小妹妹們早就高興得合不攏嘴。煙花爆竹聲夾雜着叫聲、歡笑聲,匯成了《新春交響曲》。

   這麼熱鬧的節日,怎能讓我不喜歡呢?

您正在瀏覽: 我喜愛的一個傳統佳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愛的一個傳統佳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