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他,不是一個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不是一個老師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他不是個老師,因為他的‘野心過大’;他不是個老師,整天‘不務正業’;他不是個老師,因為他的所作所為;他不是個老師,因為他的待人態度。 

他,外表一般般,炯炯有神的眼睛下方是個大大鼻子,鼻子下面是寬厚的嘴唇。在同學們眼中素有‘現代北京人’之稱。 

  他是我們班的歷史老師,每節課都講得十分仔細,可無論怎樣,我們班的歷史成績總是不盡人意,但他還是和顏悅色的為我們講解。因為他堅信‘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們班會進步的。於是,他改善了教學方案。在每節課上完,都會歸納重點,再進行提問。可同學們的成績還是沒有起色。接着,他又想出了另一套教學方案,那就是在每節歷史課前都來個小測,目的是為了我們能夠更好地掌握書本上的知識。‘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們班終於取得了較好的成績。他真的是功不可沒啊。 

  在校園裡遇見他,向他微笑問好,他總是笑着點頭。若是到了吃飯時間,便會問句閩南人見面常說的一句話,‘你吃了嗎?’聽起來,總想是老朋友或鄰居之間的談話,親切極啦! 

  而在遇見他的地方,就是食堂、宿舍、校門口等等。 

  情景一:在食堂 

  記得剛來一中。放學了,同學們都去食堂吃飯,在吃飯的過程中,他總會問一句,吃的還習慣么?待我們吃完了,準備走人時,他仍然還在那兒。曾有同學問道,老師你吃了嗎?他笑着說,沒有呢?你們吃飽啦!同學又問道,老師您不餓嗎?你依然笑着說,我不餓。在這簡簡單單的對話中,便可看出你的盡職盡責。 

  情景二:宿舍 

  本學期,因宿舍緊張,所以住的人數較多,條件也較差一點。在我們住宿生進去報名時,我遇到他正在通電話,表情看起來十分的氣憤。從你電話里得知,他是因為一間宿舍的窗戶外面沒有添加防盜欄,而生氣。因為這關係到住宿生的安全。從他的所作所為,年可看出他對學生的關心,就如看待孩子一樣。 

  情景三:校門口 

  每次上下學,總會見到他在那同保安一起站崗。 

  他,就是王明鏡老師。其實,他可以不用做那麼多事情的,但他是熱愛自己的工作,愛他的學生,關心他的孩子。他野心過大,是因為他什麼都關心,都操勞。實在太累了,應多加休息。他不務正業,是因為他在巡查他的孩子們過得好不好。每當我想起這些,對他的敬佩不禁油然而生。相信同學們也會有此感想。

您正在瀏覽: 他,不是一個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不是一個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