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辦公室里的一個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辦公室里的一個老師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她就一副平凡普通的臉龐,臉上永遠是“空地”——因為她是一位優雅的女士。薄薄的眼鏡后藏着一對疲倦的眼睛,使人難以看清她的內心世界。

  之所以說她的臉是塊“空地”,是因為她沒有給臉上預留任何化妝品的位置。她沒有胭脂俗粉的淡妝濃抹;沒有特別光滑的皮膚,甚至臉上還有上了年紀的標誌——雀斑;沒有唇紅齒白,但兩片不厚不薄的嘴唇差不多日日夜夜都在張開着。為誰呢?沒有為誰,就是為了將來祖國的花朵。這樣一副平凡的中國大眾臉龐,卻有着整齊的五官,眉清目秀的。

  她高挑的身材令人羨慕(雖然作者我也有170cm,但還是很羨慕她)。不高的鼻樑上架着一副斯斯文文的眼鏡。如果手上還拿着一摞書籍,那麼,看上去還頗有學者風範。一對近乎是平的眉毛裝飾着整個臉龐。額頭看上去不香蕉皮還要光滑,似乎那可惡的皺紋永遠不會降臨在已上了年紀的她身上。

  令人難以忘懷的是她永遠掛在嘴邊的笑容,有時會令人猜不透她的心思。

  她天天都笑,嘴角好像快要被笑容繃緊了。有時候,我真的在想,她是上帝派來的微笑天使嗎?彷彿傷心事永遠與她沾不上邊。

  但只要你仔細觀察一下,她的笑容是有兩種涵義的:一是欣賞和讚美時的微笑;二是預示着暴風雨來臨的詭秘笑容。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她將要罵人的時候,臉上還是呈現出一如既往的笑容,有些像笑裡藏刀似的。然後呢,會用一種“文人的語言”去提醒或諷刺那個即將被她責罵的同學,簡直是功夫了得啊!請看以下片段:

  片段一:在某年某月某日的某時某分某秒時,一股強烈的“殺氣”衝進我們班。同學們都知道,是她來了。她以優雅的姿勢走上講台,輕輕放下手中的書,用手託了托眼鏡,再對同學們下“微笑迷湯”。只見同學們個個都用埋怨似的眼光望着她,眼神中帶有絲絲求饒。但是死期到了,就像監斬官下令“時辰已到”一樣。她終於開口,臉上還是琢磨不透的微笑:我早已說過,默寫題不能失分。所以,請失了分的同學把原文抄寫五遍!(變相體罰啊!)”頓時,一部分人的眼光從求饒到了失望的極點。她又說:“你們應該感謝我才對!因為你們又多了一次鍛煉的機會!”全班倒下!

  片段二:在2008年3月12日的15時55分10秒時(拖堂10秒啊!),她讓同學們用“愛是×××”的句式來造一個排比句。劉同學運氣不好,被她一擊即中。當劉同學發言完畢,她又即興造了一個句子:“愛是在你走神時,老師給你的一巴掌!”說罷,同學們哄堂大笑,但她的語氣分明在提醒劉同學上課不要分神。

  看了以上片段,我簡直是為她五體投地了! ——謹獻給那愛笑的盧老師o(∩_∩)o

您正在瀏覽: 辦公室里的一個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辦公室里的一個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