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謝謝你,讓我懂得友誼的含義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謝謝你,讓我懂得友誼的含義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謝謝你,讓我懂得友誼的含義,真的謝謝你,夏琪。

  ——題記

  小時侯的我只是一個成績優秀而膽小,沒有朋友的乖寶寶。那時候,老師,讓我當班長。我聽話的答應。上課時,老師叫喊“起立”,我喊了,聲音卻小得沒有誰聽的見。廖美顏,那個讓同學和我懼怕的女生,喊了一句洪亮的“起立”。這一聲“起立”中帶的是一種諷刺和嘲笑的口氣。我哭了。最後,事實沒出人所料。這個班長我只當了九天。

  而她,夏琪,是個文靜,不愛說話的女生。成績般般,卻長得很靚麗,但由於不愛說話,人緣並不好,班上沒有誰注意到這個文靜的女生。我也一樣,和她的關係不怎麼好,有時連她的名字都記不得。

  其實,我與她的相識,是在那天。那次,班上出了小偷,一位同學的文具盒被偷了。找來找去,沒想到,文具盒居然在我的抽屜里找到了。當時,我聽到這個消息,哭了。因為,我知道文具盒,我連摸都沒摸過,雖然,我很羨慕,很想擁有,可我真的沒有去拿。老師問我是怎麼一回事,我沉默,不說話。廖美艷說話了,她說她看到我鬼鬼祟祟的在那裡徘徊。我依舊沉默。我哭了。哭得淚水嘩嘩流,這時候,我聽到了她,廖美顏,嘲笑的聲音。我的淚水流的更多了。老師指責我怎麼能這樣,並要打電話告訴我的爸爸。我躲在角落裡哭。這時候,她,夏琪,那個和我一樣沒有朋友的女生走了過來。我望了望她,她微笑。她走過去對老師說是她拿了文具盒,並將文具盒放我抽屜里的。老師問她為什麼這樣做,她也沉默。

  最終她的父親被老師叫來了,把她罵了一頓。我看着她被罵,心裡酸酸的。

  因為,我知道不可能是她,夏琪,拿走了文具盒。因為那天,她一直都在自己的座位上看書。然而,我卻不知道,她出來的目的。

  過了許久,我長大了,問她為什麼站出來。

  她笑了笑說:“因為你和我一樣,沒有朋友,愛哭。”

  “難道只有這些嗎?”

  “或許還有..恩,我想和你交朋友。”

  “朋友?交朋友?

  “恩,沒錯。我叫夏琪,你好。”

  我愣了一下說:“我叫劉婷。”

  “劉婷,這個名字真好聽,亭亭玉立哦。”

  “是嗎?夏琪也很好聽哦,夏琪夏琪。”

  “呵呵,從現在開始劉婷和夏琪就是最好的朋友了。”

  “恩,好朋友,永遠都是。”  

  那次以後,我擁有了最好的朋友——夏琪。這個讓我懂得友誼的女生,這個和我一樣愛哭的女生。當現在的朋友問我,你最好的朋友是?我會驕傲的說:“她叫做夏琪,那個名叫夏琪的女生”

  謝謝你——夏琪,讓我懂得了友誼的含義…..

  ——後記

您正在瀏覽: 謝謝你,讓我懂得友誼的含義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謝謝你,讓我懂得友誼的含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