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騰飛吧!我的祖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騰飛吧!我的祖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騰飛吧!我的祖國 

  山峰俯瞰歷史的風狂雨落,任憑風雲掠過,堅實的脊背頂住了億萬年的滄桑從容不迫;我們的祖國,歷史悠久、文化淵深,經歷了無數個朝代的更替,經歷了無數艱難的考驗。悠悠5千年古老文明,我們站在歷史的下空,聆聽祖國拂翅飛過的聲音。 

  祖國的腐敗不堪 

  1860年10月18日——我們應該銘記於心的日子,因為在歷史的篇章上,這是帝國主義火燒圓明園的日子。八國聯軍像瘋狗搶骨頭一樣地搶奪圓明園中的瑰寶的片段一直回蕩在我的腦海里。火燒掉的不只是圓明園,還燒掉了中華的平靜、中華的尊嚴。圓明園的毀滅,即見證了帝國主義的傷天害理,令人髮指的罪證,也證實了那時清朝的腐敗和“落後就要挨打”的道理。 

  祖國的磨礪堅持 

  中國人民用了整整八年的時間,爭取守候已經傷痕纍纍的祖國,在這許許多多的戰役中:有魯莽,有衝動,有喜悅,有挫敗。但無論是勝利或失敗的戰鬥都磨練了千萬名戰士,磨練了千萬顆人心,我們的祖國已不再是過去只會求敗低頭的弱者,那一點點的中華希望正在繁衍。 

  祖國的奮鬥拼搏 

  當幾十萬人民仰望天安門的方向,聽到鏗鏘雄偉的聲音:‘‘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 1949年10月1日,這個來之不易的日子,是多少仁人志士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新中國成立,隨後土地改革,對外開放,中國小心翼翼的探索着富強之路,這樣的奮鬥和拼搏正在強壯着祖國欲騰飛的雄翅! 

  祖國的榮耀輝煌 

  時光飛逝,轉眼間已到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舉辦,中國人民為這一天的到來自豪着,呼喊着,吶喊着,我們圓了我們100年來的夢想,迎來了中國的奧運,奧林匹克色彩終於有 了中國紅,中華民族的偉大騰飛不再是夢想,又有誰能想到幾千年前的東亞病夫轉眼成了奪冠最多的體育強國,這一刻,祖國的熠熠生輝,已成為定格! 

  在爬滿甲骨文的鐘鼎之上,讀祖國童年的靈性;在布滿烽火的長城之上,讀祖國青春的豪放;在綴滿詩歌與科學的大地之上,讀祖國壯年的成熟,我還要繼續讀你,騰飛吧,我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騰飛吧!我的祖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騰飛吧!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