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雞蛋湯作文

雞蛋湯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西紅柿雞蛋湯作文600字

星期日,爸爸媽媽都上班去了,我剛一起床,心想:爸爸媽媽每天上班都非常辛苦,晚上回來還要給我做飯吃,我今天就讓他們休息一天,我做飯給他們吃。 

  我想來想去,不知道做什麼好,突然,我想到了一道菜,那就是西紅柿雞蛋湯。對,我今天就做這道美味可口的西紅柿雞蛋湯。我先從冰箱里拿出兩個雞蛋和一個西紅柿,再從櫥櫃中拿出兩個碗,然後,再把味精、鹽、香油和香菜擺在身前的桌子上,我把鍋拿到煤氣灶上,這樣,準備工作就做完了。我先把西紅柿洗乾淨,一刀一刀地切成小月芽形,再把雞蛋磕碎,倒到一個小碗里用筷子攪拌均勻。然後再把另一個碗盛滿水,倒到鍋里。我把切好的西紅柿放進盛滿水的鍋里,開開煤氣,小心翼翼地打開火,蓋上鍋蓋。就等着開鍋了,我心想反正開鍋還早呢,乾脆先去看看電視吧。這一出去不要緊,只聽“嘩啦”一聲,水全都溢了出來,這時的我也慌了神,我突然想起了媽媽對我說的話:“孩子,如果做湯時水要是溢了出來馬上打開鍋蓋,往鍋里倒入一點點水。”我照着媽媽教我的方法,把一小碗水倒進鍋里,果然鍋里平靜了。我可不敢再離開了,不一會兒,鍋內像開了一朵大白花,我趕快把攪拌均勻的雞蛋沿着鍋邊倒進去,雞蛋頓時在鍋中散開,像開了朵大黃花。我把一小勺鹽倒進鍋里,我小心翼翼地關上火,把湯盛出來,往上面放一點香油和香菜,再放幾粒味精,這樣,一道美味可口的西紅柿雞蛋湯就做好了。 

  這時,媽媽剛好回來了,我盛了一小碗湯送進媽媽口裡,媽媽高興地笑了。
回目錄

西紅柿雞蛋湯作文350字

  2011年11月22日星期二多雲

  今天,姥姥買回來幾個西紅柿。於是,我讓姥姥中午做西紅柿雞蛋湯。

  我從外面玩好回來,還沒進廚房,就聞到一股鮮香的味道。“啊,西紅柿雞蛋湯!”

  西紅柿雞蛋湯味道很好,看起來也很好看。晶瑩的湯中,西紅柿就像一顆顆紅寶石,更像一片片鮮紅的花瓣。雞蛋散落其間,猶如黃燦燦的花蕊。真讓我垂涎三尺!

  我趕快盛了一碗。吃西紅柿雞蛋湯的時候,我喜歡先吃雞蛋,再吃裡面的西紅柿,最後喝湯。

  我看過姥姥做西紅柿雞蛋湯,其實做法很簡單:先把洗好的西紅柿切成片,然後在鍋里放一些水,把切好的西紅柿放入裡面。再打幾個雞蛋,放在碗里用筷子攪勻,水燒開后,把雞蛋倒進鍋里就可以了。

  有一天,我切西紅柿時,西紅柿滾到地上了,我給它取了個名字“紅球球”。

  壽縣劉崗鎮鄭樓小學六年級:李康

回目錄

我的絕招——做雞蛋湯作文200字

  人人都有絕招,而我的絕招是做雞蛋湯。下面我來教教你們怎麼做吧!

  首先在燒水的同時,把雞蛋打在碗里。第二步,水燒開了,把香菜、紫菜放入燒好水的鍋中。第三步,把雞蛋打勻,倒到鍋裡面。過了一會成了雞蛋花了!在這裡注意千萬不可以把雞蛋湯濺到手上,把手燙傷了。在這我都會放一點綠菜,最後撒上蔥花,淋上香油,哇!一盤色鮮味美、清淡可口的雞蛋湯出鍋了。就在這裡,我突然想到:這真好比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這雞蛋黃不正像黃鸝,這嫩白的雞蛋清多像白鷺啊!

  這就是我的絕招——做雞蛋湯,通過我的詳細解說,你們也會做了吧?希望你們做的和我一樣色鮮味美!

  (指導教師:陳盈竹) 

回目錄

學做番茄雞蛋湯作文1200字

  我是在9歲那年學會做美味的番茄雞蛋湯的。我學會做這道菜還有一段有趣的經歷呢!那次經歷真是令我永生難忘啊!直到現在,我還回味無窮。

  一天中午,只有我和老媽兩個人在家。老媽要看書準備考試,一直呆在卧室,而我只有無聊的份兒。電腦不準玩,電視不準看,就只能看書。書早就被我翻作一堆了,我不知道該從哪兒入手,只好亂翻一氣。翻着翻着,我翻出了一本書??《宴賓菜品大全》。我想:做一道菜或許很有趣,我不妨來試試看。於是,我懷着異常興奮的心情翻開這本書,因為這本書就是我無聊時刻的救命稻草呀!翻着翻着,我突然發現這些菜都是高難度的,以我的水平,要做出來是絕對不可能的。我的心情越翻越糟,終於,在我要“火山大爆發”、“憤怒無極限”的時候,我翻到了稻草的細穗兒:番茄雞蛋湯。

  我叫來老媽當我的助理兼導師,因為我畢竟是新手,技術讓人看了吐血。我從作料櫃里拿出碘鹽、味精、醬油、醋等調料,又從冰箱里取出番茄、雞蛋。我開始做了,oh,mygood,我的心跳好快啊!平靜,平靜,要心平氣和地去做菜!天啊,我該先幹什麼呢?嘿嘿,我知道了,我要先切番茄!於是,我邊切番茄邊唱起了歌:“我親愛的小番茄啊??,我親愛的小番茄,我要一刀一刀把你切成片……”真不知道番茄是聽這個歌詞發怒了還是怎麼的,我說完“片”字還沒有合口,番茄漿“啪”地一聲將它的花兒“開”在了我的臉上,彈進了我的嘴裡,我乘機吃掉了嘴裡的番茄,天,這番茄可真酸啊!“媽!SOS!”我大叫。老媽遞來早已準備好的濕帕子,讓我擦臉。“呼!”我一下子就把臉擦好了。切呀切呀,我終於艱難地把番茄切完了,接下來是打雞蛋。我可憐的雞寶寶,你還沒出生就被我吃掉了,真為你感到悲哀??才怪,為了我嘗到美味,你就犧牲一回吧!嘿嘿!我把雞蛋在玻璃上猛敲,噁心的蛋清從敲破的蛋殼裡流了出來,很快流遍我的手,真不知道這是不是雞寶寶在報復我啊!“快,用碗接住!”老媽吼道。我連忙把手移在了碗的上方。打完了失敗的第一個雞蛋,我又開始打第二個。我這次有經驗了,在玻璃上敲完就迅速移到碗的上方,一點蛋清都沒有溢出來,我成功了!我再也掩飾不住內心的喜悅,狂跳起來。用這種方法打完了所有雞蛋,我連忙奔去洗手。啊?你問我洗什麼?當然是洗蛋清啊!我不是說了它讓我感到噁心嗎?洗完了蛋白,我就開始攪拌起蛋來。我攪,我攪,我攪攪攪!哎,怎麼攪不和呀?“笨蛋,你這樣攪當然攪不和啦!轉着圈圈攪!”我再攪!啊哈!成功了!我把攪好的蛋黃液倒進番茄里,然後再把攪好的主料一齊倒進了鍋里。放完了所有作料,我就只負責在旁邊等它煮熟了端來吃掉它了。時間一長,我就覺得很無聊。為了打發無聊,我便唱起了歌:“煮啊煮啊煮蛋湯,煮個番茄雞蛋湯……”這是我由《找啊找啊找朋友》改編的歌曲。

  煮了半個小時,番茄雞蛋湯終於煮好了!我連忙把湯擺在桌上,哈,我要嘗嘗我的手藝了!好激動啊!我快要爆炸了!我猛?NO!我狂?NO!應該是我像豬吃食一樣淅瀝呼嚕地吃起來。“哎,自己的手藝吃起來就是不一樣啊!真好吃!”我開心地笑着說。

回目錄

小叔做的雞蛋湯作文300字

  太陽露出了笑臉,天空藍藍的,就像一片海。我的心情格外的爽!

  今天,我又去姑奶奶家了。姑奶奶家很熱鬧,來了很多人。其中就有我那個很帥的小叔。他不僅人長得帥,而且還會做飯。他做的飯很香很香,每次我都會吃很多。今天也是一樣。

  晚飯的時候,我已經吃的很多了,可是,小叔又端上來一碗西紅柿雞蛋湯給我。我一看,這湯可真漂亮。西紅柿紅紅的、雞蛋黃黃的、還有一種綠綠的像楓葉一樣的,我叫不上名字的綠葉菜。我一聞,好香啊!我端起碗,咕咚咕咚大口的喝着,不一會兒就喝了兩碗。喝得我直打嗝。

  臨走的時候,我還邀請小叔有空兒到我家去,還給我做好吃的,還給我做雞翅……

  北京市西城區柳蔭街小學一年級 尹思琪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查找更多雞蛋湯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