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騰飛吧,中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騰飛吧,中國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2007年10月24日18時,那是一個特殊的時刻,我早早吃過飯,就和爸爸守侯在電視機旁,等待着“嫦娥一號”繞月衛星飛天的那一瞬間。我的眼睛一動不動地盯着電視機屏幕。“10,9,8……”“點火!”隨着一聲令下,火箭在巨大的推力下緩緩地離開發射塔架,這條巨龍拖着閃亮的尾巴離開了大地,衝出雲霄,直刺蒼穹,在深幽的天幕下留下一道絢麗的軌跡。我情不自禁的跳了起來:“太神奇了!我們中國人真了不起!” 

在激動之餘,我陷入沉思,在中國這片古老的神州大地上,曾經經歷了多少滄桑!腐敗無能的清政府在西方列強的逼迫下籤定的不平等條約,使我們蒙受了多少損失,多少屈辱啊!八國聯軍的入侵,使中華文明面臨滅頂之災;日本帝國主義對中國的全面侵略,使中華民族陷入空前的浩劫……一切都過去了。偉大的領袖毛澤東像東方升起的啟明星,他宣告中國的黑夜到了盡頭,曙光出現在中國的上空,是他使我們偉大而古老的民族在世界上站了起來;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鄧小平全力推進開放改革,與國際體系接軌,改變了全中國人的命運,也改變了外界與中國的關係。香港回歸、澳門回歸、中國加入世貿組織、北京奧運會申成功……喜事一件接件,多麼振奮人心! 

雖然現在中國和發達國家比,還有很大差距,但我們一定要爭氣,讓“東亞病夫”這個醜陋的名字永遠消失!中國,像一隻雄雞正邁着雄健的步伐向世界強國的方向前進。 

騰飛吧!中國!

附:

  教師評語:從“嫦娥一號”的發射到祖國經歷的滄桑歲月,小作者在經歷祖國飛速發展的同時,深深地感受到作為一名中國人的自豪,這種感情在文字間如涓涓溪流融入每一個人的心間,感染着每一個人。我們每一個中國人都會在心裡呼喚:騰飛吧!中國!這是我們所有中國人對祖國的祝福。 

  指導教師:王麗芳

您正在瀏覽: 騰飛吧,中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騰飛吧,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