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夜,我們聆聽鐘聲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夜,我們聆聽鐘聲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九一八”事變,民族的奇恥大辱發生在1931年的瀋陽。瀋陽人民為了永遠永世不忘,而鑄造了一口警世鐘,每年9月18日夜裡9點18分,都要敲響這曠古的警世鐘。 

  我們聆聽夜裡10點20分的鐘聲,彷彿聽見了“高粱葉子青又青,九一八來了洋兵,先佔火藥庫,后佔北大營,殺人放火真是凶”那如泣如訴,充滿衰怨的歌聲。 

  我們聆聽夜裡10點20分的鐘聲,那鐘聲變成了吶喊“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 

  我們聆聽夜裡10點20分的鐘聲,讓鐘聲敲沸我們的熱血,讓我們不致沉湎於幸福的甜夢,讓我們看見了那個製造“九一八”事變的罪犯時時還想復活的幽靈……讓我們在鐘聲中振作、清醒。 

  五星紅旗呀,親愛的祖國,我們要年年今夜聆聽這振聾發聵的不息的鐘聲。

您正在瀏覽: 今夜,我們聆聽鐘聲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夜,我們聆聽鐘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