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今夜圓月分外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夜圓月分外明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中秋佳節,我與家人歡聚一堂,吃團圓飯。俗話說:“十五的月亮分外圓”,傍晚六時左右,東方不知不覺爬上一輪圓月,此時的圓月呈橘黃色,散發著柔和的光芒。我們根據傳統的習俗,在一個盤子里放上各種水果和一個大月餅,然後將其擺在院子,這叫“照月”。 

  到了晚上八時,月亮變成了金黃色,好似一個大玉盤掛在夜空中,並且一點一點地想西移動。此時的夜空中沒有一顆星星,惟有這輪圓月照耀着天空。散發出的光芒幽美、恬雅,給人一種溫馨但神秘的感覺,我不由詠道“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突然,月亮消失的無影無終,我大吃一驚,彷彿丟棄了什麼無價之寶,一會兒,圓月從一片雲的背後鑽了出來,彷彿在和我開玩笑。我又看到了月亮,不禁有些開心。 

  透過這輪圓月,我彷彿看到了那座巧奪天工、毫無瑕疵的月宮,彷彿看到了那棵美麗、挺拔的桂樹,彷彿看到了那有閉月羞花、沉魚落雁之貌的嫦娥,還彷彿看到了那善解人意、機靈可愛的玉兔,雖然這只是無科學依據的傳說,但它表達了人們對美好事物的熱愛與追求。 

  如今,在科技飛速發展的今天,“嫦娥奔月”的傳說終於實現了。2007年10月24日18時5分4秒,寄託了華夏民族情結的“嫦娥一號”在長征三號甲火箭的托舉下婀娜升空。全國人民沸騰了,因為埋藏在人們心中的那個古老的“嫦娥奔月”變成了現實! 

  現在,圓月不知不覺已移到了夜空的中心,更加的明亮!更加的圓!那皎潔的月光撒向大地,撒向人間,撒想每個人的心,滋潤着人們那乾涸的心田!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今夜圓月分外明!

您正在瀏覽: 今夜圓月分外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夜圓月分外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