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夢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尋夢?撐一把紙傘,向幽巷更幽處漫溯;滿載一傘碎花,在碎花斑斕里微笑。——題記

  也許是身為蘇州人的原因吧,我喜吃,食甜食。芝麻糰子、玫瑰包子、酒釀餅……

  孩子,總是貪一時新鮮,吃得多了便不要了。而記憶中,卻總有那一抹甜味。

  夏。

  山塘街。

  興奮。

  終於來到了這兒,白居易的不經意,造就了它。七里山塘,在廣濟路下靜靜地穿過。

  沿街,儘是古色古香的商店。古韻的招牌,古韻的老闆娘,古韻的商品。央着媽媽給我買了把紙傘。粉紅色,碎花紋。

  這兒很繁榮,我很疑惑,為什麼所謂悠久的歷史卻是如此嶄新的。我想,它骨子裡還是清高的,它沒有因時代的發展而失去了原有的面貌。

  陣陣甜味,不膩。

  拉着媽媽的手,舉着紙傘,找尋着來源。

  在那兒!一輛小車,或許,該是一個鋪子。

  鋪子前圍了很多人,他們用硬幣換來了用紙包着的長得像餡餅的東西。

  湊近了看,才發現是花。

  排了隊。

  “轟隆隆”,真是“天有不測風雲”,天陰了。

  買了花,媽媽帶我進了一間茶館。

  雨,密密麻麻地落着。

  很奇怪,孩子本是吃不得苦的,我卻喝得茶。

  和着茶香,我把花整個兒吞下了肚。花里是豆沙餡兒的,甜而不膩,還有着股清香。花面上撒着紅色和綠色的絲兒,還有白芝麻。最上面,是一層冰糖。

  吃飽喝足,我情不自禁地對媽媽說:“這個花真好吃!”誰知,卻引來了周圍的一片笑聲。臉,頓時紅了。不知所措。

  媽媽撫摸着我的頭髮,憐愛地說:“那不是花,是海棠糕。”

  “海棠糕?”

  原來,花叫海棠糕。

  雨停了。

  我撐着傘,牽着媽媽,又回到了山塘街。

  向西行。

  漸行,愈靜。

  不知怎的,我喜歡山塘的氣氛。

  遠遠的,那把傘,消失在幽巷中。

  不知是下雨天,茶香,還是笑得我臉紅的人,亦或是山塘街。我記下了——海棠糕。

  尋夢?尋夢。

  河南安陽古賢中心小學六年級:月亮棒棒糖

您正在瀏覽: 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