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太空尋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空尋夢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個天文愛好者,媽媽見我這麼喜歡天文,今天就帶我到鎮江商業城買了一台小型望遠鏡。 

  這台望遠鏡就像一門小高射炮,可神氣了。我焦急地等待着黑夜的降臨,準備用它來觀察月亮。可時間過得真慢呀,好不容易才等到天黑。 

  我興緻勃勃地跑到陽台上,把望遠鏡架起來,急切地用它去尋找月亮。左看右看,可眼前總是黑漆漆一片,什麼也看不到,就連那些頑皮的小星星也彷彿在跟我捉迷藏。我不耐煩了,“呸,什麼破玩意兒!啥也看不見。” 

  一旁的媽媽提醒我說:“做什麼事都要有耐心。”我冷靜了些,重新觀察起來。我把焦距調到最小,慢慢地轉動手柄,仔細搜索着。突然一道光束在眼前一閃而過,我趕緊鎖定目標,慢慢地,慢慢地,月亮終於清晰地出現在我眼前了。只見它表面有大大小小的、灰色的坑,這些坑就是我們平時說的環形山。我喜出望外,又小心地調了一下焦距,月亮就更加清晰了。我發現月亮表面布滿了密密麻麻、大大小小的圓點。我興奮極了! 

  我還想看看星座,可家門口都是建築物,不便於觀察,媽媽便陪我到新世紀大道的盡頭,也就是鎮榮公路旁觀察。 

  一路上寒風迎面撲來,但它吹不滅我觀察星空的熱情。到了,哇,好廣闊的一片天空,深邃的夜空中有着不多但很可愛的小星星,它們正頑皮地和我眨眼睛呢!我首先要尋找的是大熊星座,它是北極最亮最重要的星座,不僅能幫人們辨別方向,還能指示季節。面對茫茫夜空,我一邊念着資料,一邊尋找:“辨識星座的時候,先要找到這個星座的主星,也就是最亮的星,再根據星圖中各星的相對位置看整個星座。”念歸念,可我還是不知道怎麼看,怎麼把星星和星星連起來成一個星座。 

  我仰着頭,費力地尋找着,風把我的臉吹得冰冷冰冷,脖子長時間仰着,有點僵硬,路上的車燈不時射過來,刺得我沒法看,但我還是堅持觀察。正北方有一顆亮星,我便試圖根據這顆星向前將它和其它星連起來,要連成一個勺子狀,勺柄有3顆,勺口有4顆。可那些星在哪兒呢?媽媽說:“今天找不到就算了,天太冷,下次再來吧。” 

  我還想繼續看,可擔心媽媽冷,吃不消,就說:“好吧!”但我心裡真的有些失望,甚至還有些自責,覺得自己平時積累的知識太少。不過,我絕對不會放棄,我會像“滴水穿石”那樣,在茫茫星空不停尋找,尋找我的理想,尋找我的夢! 

(評語:尋夢!為夢想努力,為夢想加油!我期待着你的夢想成真! 

指導老師:張須華)

您正在瀏覽: 太空尋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空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