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遊園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園尋夢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題記 

  天氣微涼,天空下着朦朦朧朧的小雨。撐着傘,走在熟悉又陌生的小道上。 

  抬頭望了望天空,雨水順着天空流進了眼裡,不爭氣的,眼淚流了下來。拉了拉衣服,向教學樓走去。 

  踏上那一階階台階,又像是回到了從前,在這裡上上下下,一路奔跑。記憶一瞬間都涌了上來,陪着這小雨,流着淚。 

  新蓋的教學樓,總是覺得不舒服,佔用了往日的偌大的操場、綠意。總覺得它是那麼的罪惡,掩蓋了老樓的美麗,顯現了老樓的歲月,破壞了老樓,破壞了老樓的記憶。 

  實驗樓總是那麼空空蕩蕩的。遙想當年,這裡是我們的天地、地界,這裡的一切都是我們的天下。進進出出,蹦蹦跳跳,打打鬧鬧,現在又靜靜悄悄。它老了,經不起那些頑皮的孩童再“折磨”了。它也在回憶着,回憶着我們在一起的那些日子,它在看着我們,開心的笑。我們走了,它也很捨不得我們啊,卻無法用語言表達,只能看着,不能挽留,不能流淚。 

  一灘灘水跡連成一條通向未來的路,通向了過去。 

  雨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大了,站在樓道里,看着這空蕩的操場,聽着着淡淡的雨聲。池塘里連成一片片漣漪,蓮啊,靜靜的張着葉瓣,陪我一起聽着雨。 

  想一想,當年我們還不懂事啊,只知道玩,只知道讓老師開心,但好像又每天都像是在給老師鬧麻煩啊。操場上,就好像還飄蕩着五彩斑斕的氣球,六十二隻彩色氣球,帶着六十二個人的夢飛上了天空,飛向了未來,代表着六十二個願望,六十二種人生,一切都早已註定了。 

  收起了傘,拉了拉衣服,是時候離開了。回頭看看,陪我們走完最後的老樓啊,你是怎麼了啊,受了傷,身體多出了兩道門啊,你總是要這麼無私,為了他們,犧牲了自己,不知道以後還能不能再看到你。你是我們最後的站城,在你的庇蔭下,離開了這個地方啊。我們的一切你都看得清清楚楚,這一切,那古槐都看得清楚,懂得明白。 

  這裡,我們結束了一個人生的旅程,開始了新的路。在這裡,我們留下了最美好的記憶,這裡,我們寫下了人生的夢,這裡,有我們最美的、最燦爛的笑。可這一切,都被時間藏了起來,再也回不去了。 

  千年風雨一幕戲,戲下場了,戲台呢?

您正在瀏覽: 遊園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園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