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逝去的眼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逝去的眼淚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逝去的眼淚 

  淚已干,花已謝,我的世界還剩下什麼,我也不知道。 

  人活了大半輩子,我已經累了,不想再想什麼了,只想好好的享晚年了,畢竟我已經老了,不中用了。兒子把我和孫子放在家裡,然後自己就去外面賺錢,媳婦因病魔纏身去世了,只剩下兒子一個人在外拼搏,又當爹又當媽的,我看着心裡就難受,,我這老頭子也幫不上什麼大忙,只是在家幫忙帶一下孫子,好讓兒子輕鬆一些。 

  在家門口,種着一棵楓樹,楓樹下有一張太師椅,太師椅旁邊有一張喝茶的桌子。我這老頭子常常抱着孫子在那裡坐着,看着楓葉由綠變黃,轉眼間,到了秋風蕭瑟的秋天,秋風從身邊吹過,涼絲絲的,一片楓葉輕輕地落在了我的身旁,不,那不是楓葉,而是我那凋零的心,拿起楓葉,嘆氣道:“到那一天,我也會像這片楓葉一樣一樣悄然離開人世,無人知曉。孫子仰起天真無邪的笑臉對我說道:“爺爺,不會有那一天的,就算有那一天,也不會無人知曉,因為爺爺還有我。”我哭了,眼淚從眼角里湧出來,那是淚嗎?不是,那是一種空虛,因為我知道,將來孫子要讀書,兒子要把孫子送到城裡去讀書,奪走我唯一的安慰,雖然捨不得,但是我不會自私的要留孫子在身邊,因為我不會斷了孫子的前程,也許,兒子會把我接到城裡去,但是我會笑着拒絕他,因為我不想成為兒子的包袱。 

  眼淚順着楓葉流下來,很凄美。

您正在瀏覽: 逝去的眼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逝去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