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不放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放棄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科學家的故事》,這本書觸動了我的心弦,我尤其佩服祖沖之的精神。

  祖沖之是我國偉大的科學家之一,他計算出了圓周率,並在天文、曆法等方面都作出了貢獻。祖沖之面對圓周率的計算難關,他堅持不懈的努力終於使他得出了結果;面對同學的愚昧無知,他廢寢忘食,推算出月食的周期時間;面對父親的因循守舊和強權的嚴重壓迫,他據理力爭,終於編製出《大明曆》。祖沖之向我們證明:真理就握在不怕困難的人的手中,只要我們不放棄,就一定會成功。

  “遇到困難不要放棄”這句話我們都耳熟能詳了,可又有幾個人能做到這點呢?我的表哥就可以。

  我的表哥酷愛打籃球,他和他們班的另外幾個人組成了籃球隊,一寫完作業就和別的球隊比賽。我暑假回去,不僅觀看到了比賽,還領悟到了一個道理。那一次表哥他們和一個很強的隊伍打籃球,雖然也試着投了幾次籃,但那個籃球架卻和他們作對,好像在調皮地動來動去,結果表哥他們沒有一球投中。比分就漸漸的拉開了。中場休息時,表哥他們一個個垂頭喪氣,像霜打的茄子一般。舅舅跟表哥說:“如果是喬丹,能打贏這場比賽嗎?”“能。”表哥肯定地回答。:“那喬呢”舅舅又問道。“誰?沒聽說過。”“因為他放棄了。”舅舅說。表哥恍然大悟,我也體會到了什麼。接下來,表哥他們一個個鼓足了勁,投了好幾個球,每一球都中了,比分漸漸追上了。表哥他們創造了前所未有的佳績:以三分贏了這一個強隊。

  “永不放棄”這句話應該刻在我們的生命中。當我們面對困難,咬緊牙關撐過那最後一秒,我們就成功了。

您正在瀏覽: 永不放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