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你一半,我一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一半,我一半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你一半,我一半 

  甘肅張掖臨澤縣城關小學五年級(2)班 宋 明 

  有一天,小猴背着籮筐從小熊門前走過。小熊忙走上前問:“上哪去呀?” “到地里收割東西呀。你去嗎?”小猴說。“你收割的東西給我一半,我就去。”小熊回答。小猴想了想,說:“好吧,那一塊兒走吧!” 

  他們倆高高興興地來到地里,小猴指着一片綠油油的籮卜菜地說:“快動手拔吧,土上面的全歸你,我只要下面的,行嗎?”小熊不假思索地答應了,說著他們就動手幹起來。小熊用兩手抓住一把葉子使勁一拔,拔出了一個又大又圓的蘿蔔。它一看,忙說:不幹了,不幹了。你分大籮卜,給我分不能吃的葉子,我才不幹呢!”小猴說 :“哎,說話要算數呀!不是說好了嗎?”小熊無話可說了。 

  拔完籮卜,小熊坐在那兒很不高興,小猴指着旁邊的幾棵長桿作物,說:“來,咱們換一下,這瘦瘦的稈歸我,土底下的全歸你,好吧?”小熊想這回還差不多,於是它痛快地答應了。小熊抱住一根稈兒使勁拔了出來。可是,土底下除了一大把“鬍子”什麼也沒有。這有啥用呢?小熊把它丟在一邊。 

  “哎,我的一半還在上面呢,別丟呀!”小猴說著,就把稈砍下來削了削,津津有味地吃起來,還分了一節給小熊。小熊吃了一口,甜得眯起了眼睛:“呀,真好吃!這是什麼?”“甘蔗呀!”小猴得意地說。“不幹了,不幹了!甘蔗這麼好吃,得分給我一半!”“別吵,別吵,那邊還多着了哩!”小猴又把小熊領玉米地到里,說:“這一次稈和葉子歸你,我只要上面的小棒棒就行了。”小熊聽了又蹦又跳,心想:這下我可有吃的了,還可以帶一些回去給媽媽呢。幾根小棒有什麼好的,我才不稀罕呢! 

  小熊越想越開心,拿起砍刀就使勁砍起來,不一會兒就砍了一大堆,小熊心裡有說不出的喜悅,他順手拿了一根啃起來,怎麼一點也不好吃?小熊抬起頭一看,小猴正剝去棒棒的皮,吃着上面珍珠般的粒粒呢。小熊見了“哇”地一聲哭了起來:“你騙人,你騙人,你真壞······”小猴笑了,說:“我是故意逗你的,只是讓你知道,事情還沒弄清處之前,不能隨便答應別人,要不然會上當的!”最後,小熊和小猴都背着自己分到的東西高高興興的回家了。 

  指導老師:邢雪玲

您正在瀏覽: 你一半,我一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一半,我一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