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堅定信心,永不放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定信心,永不放棄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部家喻戶曉的紅色革命傳奇,一個英雄在革命洗禮下的成長史,一本影響全世界人的精神讀物。 

  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小時候是一個頑皮、執著、敢於同強大勢力作鬥爭的少年,在受盡了舊社會的折磨與黑暗后,接受紅軍朋友朱赫來的啟發,毅然參加了紅軍,在經歷了血與肉的交鋒,子彈與死神的考驗后,終於成為了一名鋼鐵戰士,在承受了無數病痛后,仍然堅持在戰鬥崗位上,他也曾想過自殺,終於,他堅定了信心,以“永不放棄”的態度,在失明與癱瘓的壓迫下他有重新站了起來,以筆為武器,仍在精神世界戰鬥着。 

  我們每個人何嘗不能成為保爾一樣的人物?有鋼鐵一般的信心,卻沒有鋼鐵般的意志,往往搞得半途而廢。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但真正到了某些時候,確實很難,但只要堅持到最後一步,鋼鐵也會為你所感動。書中有兩句話我至今難忘,一句是:“鋼在烈火和急劇冷卻里鍛鍊出來的,所以才能堅硬和什麼也不怕,我們這一代也是這樣,在鬥爭和可怕的考驗中鍛鍊出來的,學習了不在困難面前屈服。”人固然不能在烈火上鍛造,但是,面對困難,只要擁有至死不渝的價值觀你就是一塊鋼。另一句話是:“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當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臨終之際,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為解放全人類而而鬥爭。’這句話貫穿全文,我們也是在共產主義新生活中成長的少年,放眼望去,中國的“保爾”比比皆是,我們要把握機會,創造生命綻放,展現給世界我們自信的力量。 

  漫漫夢想之路還很長,但只要相信“堅定信心,永不放棄”的箴言,我們就是下一代的中國保爾!

您正在瀏覽: 堅定信心,永不放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定信心,永不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