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軍隊作文

軍隊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讀《軍隊的女兒》有感1000字

  她不是璀璨奪目的明珠,也不是一過即逝的星辰,更不是大名鼎鼎的顯赫人物。但她卻能釋放萬丈光芒,卻能永恆地鐫刻在人們心底,她只是一個平凡的人卻做着不平凡的事,為自己描繪了一個絢麗多彩的人生。她就是鄧普筆下《軍隊的女兒》——劉海英!

  我讀完《軍隊的女兒》深受觸動,她純潔嬌小的身體里埋藏着一個偉大的靈魂,這個靈魂演繹着她完美的人生。劉海英15歲參加“支邊”。他懷揣着當一個拖拉機手的夢想來到這個荒涼的地方。她絕不後悔,她是一個選對了路絕不回頭的人。她16歲—一個似花的年齡,為了防洪她聾了,小海英這個還沒開始的夢想就要破滅了。她為了達到“至少要做一個有用的人”找到了一種辦法,用眼睛看懂別人說話。她多麼欣喜。後來她又為了保護國家財產——保護八一棉,掉進水裡昏迷了,這使她成了一個癱瘓的人,但她不因為今後的生活而傷心而是勇敢的接受病魔的洗禮。經過治療,她不癱了,她站起來了,她戴上了助聽器,她不聾了,她聽得到一切一切,我不得不承認她是中國的保爾!

  小海英擁有堅強的意志、堅定的信念、不變的理想、無私的精神。為他的人生畫上了一個完美的句號。這使我想到了雷鋒,雷鋒曾在日記里寫道“為人民服務是我應盡的義務”“我活着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做一個對人民有用的人”“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為人民服務卻是無限的,我願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雷鋒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雷鋒做的都是普通事,,一件件、一宗宗,都體現了她為人民服務的崇高理想。掀起了向雷鋒同志學習的潮流,使他的名字享譽神州。

  我們和雷鋒。劉海英一樣,都有理想,都有一個由自己創造的人生,心中同樣有一個信仰。他們奉獻自己,他們對理想堅持不懈,他們用堅強的意志克服困難始終做一個有用的人。難道我們不應該向他們學習嗎?讓自己的靈魂也得到升華!

  都說人生像河源遠流長、是海跌宕起伏、似江神奇壯美、如川氣勢磅礴。為了人生而努力想必不會有人反對吧。也許在人生的努力過程中我們付出了汗水也沒能收穫那個日漸成熟的夢、也許灑下了熱血也沒能擁有那片火紅的風景、也許我們在黑暗中苦苦掙扎也沒能迎來燦爛的黎明。相信我們並不會一味感傷,儘管默默地耕耘還未聽到夢想的回聲,但熱愛理想和生命的我們一定會贏的一個像劉海英、雷鋒一樣有價值、有意義的人生!

  此刻,我正在努力着我艱苦的學業夢。我會像劉海英一樣“選對了道路,絕不回頭!”

 

  正定縣正定六中初二:盧娜

回目錄

氣勢雄雄的螞蟻軍隊(一)作文500字

在某一天,我在家裡,剛做完作業以及認真檢查后,經過媽媽的同意,我就去小公園玩耍。其實,說玩耍根本不是玩耍,而是看着美麗的大自然和呼吸那清香的空氣! 

  我在觀察的過程中,我發現一群螞蟻,於是.,我的視線轉到了螞蟻的身上!這群螞蟻們正在於一直大青蟲戰鬥着,十分兇猛!戰鬥了許久,大青蟲最終抵擋不住了“戰敗沙場”!過了一會,螞蟻的數量逐漸增加,成為一個大軍隊!他們抬着戰利品狂奔地回“大營地”,前面的螞蟻開頭路!中間的螞蟻有的正在“攻擊”着那垂死掙扎的大青蟲!有的在兩邊守衛着它們的“獵物”!後面還有許許多多的螞蟻守衛着!有的還做“偵察兵”,查探前後有沒有“偷襲者”。多麼雄壯、多麼浩蕩、多麼團結、多麼有氣勢的螞蟻軍團啊!我猜這軍隊在螞蟻界里地位也應該挺高的!……我情不自禁的為它們打起了起來:“加油!努力!”……慢慢地……食物終於到了“大本營”了,終於可以開餐了啊!嘿~~我也回家開餐! 

  啊!螞蟻家族的螞蟻都懷着一顆寶貴之心——團結之心!我懂得了這才叫“人心齊,泰山移”!我們人類也應該向螞蟻學習學習! 

  我忘不了這氣勢雄雄的螞蟻軍隊!忘不了他們的團結之力!忘不了他們付出的汗水!忘不了這一堂寶貴的課!
回目錄

中國軍隊作文700字

  1928年4月,朱德,陳毅率領部隊與毛澤東領導的部隊在井岡山會師,組建了中國工農紅軍第四軍。這支革命隊伍便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前身,從那時到現在,中國軍人一直在守護着國家,守護着賴以生存的家園。

  眾所周知,中國人民共和國除了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外,還有廣袤無垠的海域和冰雪覆蓋的高原,在這些地方上有一個共同的身影,那便是中國人民解放軍。

  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空軍,海軍構成了這麼一支神聖而又莊嚴的隊伍。這三大類兵種都擁有屬於自己的歷史,從最初的組建到如今的現代化軍隊,我想每一個中國軍人的心中都有道不盡的驕傲與自豪。

  回首中國陸軍----抗日戰爭,解放戰爭,援朝戰爭,在這每一個戰爭中,中國陸軍都充當了主力軍,而且不怕犧牲,敢去犧牲,表現出了作為中國軍人崇高的使命感。

  回首中國空軍,恐怕就要追溯到中華民國了,蔣介石的夫人宋美齡親手組建了第一支空軍部隊。中國空軍在淞滬會戰中充當了急先鋒,使淞滬會戰一開始便進入了高潮,後來國民黨政權垮台,這支空軍部隊也就不復存在了;到了新中國初期,中國空軍在陸軍的基礎上重新誕生了。

  回首中國海軍,20世紀50到70年代,是中國海軍的萌芽發展時期,新中國成立前夕,華東軍區海軍建立。1950年,美國第七艦隊侵入台灣海峽,公然干涉中國內政,中國海軍奉命反擊;在磨練中,中國海軍得到了飛越式的發展。

  回眸中國軍隊,我們感受到了作為一名中國人的自豪與驕傲;昔日的中國軍隊終究成為了歷史,被今天的現代化中國軍隊所取代。看着如今的中國軍隊,我們感受到了進步,更感受到了中國軍魂的崇高和偉尚。我們熱愛祖國,同時祖國也需要我們,我們熱愛和平,但決不懼怕威脅。所以,如果祖國需要,我相信每一個中國公民都可以為了保衛國家而戰,盡到作為中國公民的責任與義務。

  河南濮陽濮陽縣鎮三中初三:王富豪

回目錄

軍隊的生活,真讓我着迷作文600字

  軍隊的生活,真讓我着迷

  軍人,是多麼嚴肅的一個職業 !從小我就希望自己也能當一名軍人......

  我們剛從軍訓基地回來,更是我對軍隊的生活着迷了!其中教官對我們說的最多的一句話就是"見土地就爭,見紅旗就扛!"

  我們到了軍訓基地,是我最難忘記的就是最後兩天!也許許多人都會認為,我一定是馬上就可以看見父母了吧!其實並不是,我是不捨得離開這,離開軍隊的生活,離開教官,離開自立自強的生活!如果可以讓我再留幾天,我一定會留下來的!雖然這兒的生活條件不如家裡......但我還是會毅然決然的選擇留在這裡。

  最後一天快要來了!我們很捨不得離開這兒,離開教官,但我們終究還是得離開這兒,離開教官......在要走的前一天晚上,我們開展了聯歡晚會,感謝教官這幾天給我們的訓練。聯歡過後,我們又投入了訓練當中。我們又拉了幾遍程序,之後,我們與教官聊得十分起興。

  離開的日子最終還是來了,我們將我們這幾天所學的知識都想所有的教官、老師和其他班同學展示了出來,而且我們班完成的是最出色的。然後,我們還和我們那位好哥哥——教官合影了,這樣也可以讓我們記得這一段美好的回憶。

  在我們坐的車即將離開基地的大門時,我們的哥哥向我們敬了一個軍禮!我們與他共同的深望了對方,好似哥哥捨不得他的妹妹、弟弟們一樣。

  “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力量......”這首軍歌還不時的在我耳邊響起......我長大以後,一定要成為一名軍人!和我們的哥哥一樣!

  軍隊的生活,你一定要等我,我一定會向你跑去的,一定要等我呀!一定要等我!

回目錄

軍隊作文50字

  戰鬥時,

  你像戰場的一條龍,

  勇猛無比的向前。

  和平時,

  你像邊疆的一顆大樹,

  守衛大家。

  四川達州通川區達州市通川區第八小學六年級:閔康

回目錄

玩具軍隊作文200字

Q Q20 82 34投稿

  這幾天,我們一支玩具軍隊跟日本打仗。雙方血流成河。

  有人報告說“我們還有300人,我們重傷5人,輕傷11人,死亡3人。原來有319人。敵方有300多人。長沙以被敵方拿下,要不要給他們增員?”我說:“好,拍擊炮手5人,狙擊手20人,坦克1輛,飛機3架。”他說:“是”。

  三天三夜后……報告:“我們勝利了!”我說:“頭功是誰?”他說:“是楊庭瑞。”我說:升他為排長,看來我要好好考考楊庭瑞了!

Q Q20 82 34投稿
回目錄

閃光的軍隊作文500字

閃光的軍隊 

  隨着時光的流逝,歷史翻過了新的一頁,並且記住了這閃光的一刻,記住了這一支閃光的軍隊——中國人民解放軍。 

  每次當五星紅旗在我們的注視下冉冉升起,當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在耳畔響起,讓我想起了爺爺給我講過的發生在軍隊里的一個一個英雄的故事。狼牙山五壯士、董存瑞炸碉堡、王繼光用身體堵槍口……其中最令人敬佩的是邱少雲叔叔。在一次執行潛伏的任務中,敵人盲目地發射燃燒彈,其中一顆便落在了他潛伏點的附近燃燒了起來。火迅速地往他身上撲來。他身後就是一條水溝,只要他後退幾步,在泥水中一滾就可自救。但是,他為了不暴露目標,確保其他潛伏人員的安全,放棄了生的希望,咬緊牙關,任憑烈火燒焦自己的頭髮和皮肉,堅持了30多分鐘,直到壯烈犧牲。他的偉大,在於保護戰友,犧牲自我;他的偉大,在於堅忍不拔,挑戰自我,他的偉大,在於堅守紀律,戰勝自我。邱少雲叔叔的事迹深深地感染了我也時刻激勵着我。 

  現在,我們的軍隊在黨的領導下,堅持發揚人民軍隊的優良傳統,軍事過硬、紀律嚴明。哪裡最艱苦,哪裡最需要,哪裡最危險,哪裡就有人民解放軍。他們像一塊塊閃光的金子,永遠發出那燦爛的光芒。我為我們祖國擁有這麼一支偉大的軍隊而感到自豪!
回目錄

社會的“軍隊”作文1000字

  有一次,我和姐姐乘車去廣州。

  我們倆坐在公共車的中間座位,車上有男女老少,他們都在有說有笑的。車啟動了,經過一個站就停了下來,讓乘客上落。這樣的循環上下,我和姐姐都覺得很麻煩,就懶得去理。不經不覺,車上已經沒有座位了,還站滿了人。車仍在奔跑着,人仍然沒有減少,空氣很混蝕,我感到很不舒服。原本的快樂心情一下子就消失得無影無蹤,心裡就覺得自己很笨,也很後悔,有爸爸送去,就偏偏說是要自己在社會上體驗一下,才叫是真正的實踐。這時,又上了一大批的“人馬”,車上更加逼迫了。我就快忍不住了,眼冒白金,就快要窒息而死。“小彩,你怎麼啦!”姐姐有點擔心。我有力無氣地說:“我很難受啊。不過我會頂過去的。”為了安慰姐姐,我就這樣強忍着。坐在我前面的是一位美麗的女青年,後面是一對親愛的老夫婦。我的老鼠眼,在人群中收尋有新異的舉動。天啊,竟然給我看見了有人偷錢。我的心像兔子一樣上下跳動,在看一下四周不單單是我知道,就連旁邊的人都知道。那會怎樣呢?對,敵不動,我不動。都是隨機應變吧!

  那個小偷從口袋裡拿出了一片鋒利的刀子,輕輕地往女乘客身後的背包靠了進去。我看到這裡,眉毛情不自禁地皺了起來,心裡想:怎麼辦,這小偷要偷東西了。如果我當場告發,小偷一定找我算帳……我忐忑不安,看了前後的人,但他們都面不改色,若無其事地談論着自己的事。天啊!怎麼會這樣?他們可是大人,都比我有經驗。怎麼就這樣“隔江觀火”而不去“救火”呢?太沒有良心。

  當我想到小偷的罪惡,乘客的無良,女乘客的無辜……而姐姐卻鄭重其事地對我說:“我們管不到這麼多,也輪不到我們管。”聽了這句話,我波濤滂湃的心境也平靜了下來。社會的治安就我一個人是管不來的。惟有大家自製的力量才能是之改變。小偷仍在作案,他刮開了女乘客的背包,從中取出了一部手機和錢包。他終於偷到了,眉飛色舞,像是在宣布自己的勝利。就在這時候他的眼神和我的碰在一起,像雷一樣相互地射擊着對方。他的神態在兇狠狠對我說:“死Y頭,你告我的話,我非動你不可。”我的眼睛瞪得更大了,像是能發出光來射擊他一樣。就在這時候車子到下一個站了。出乎意料,車裡的大半人像潮流一樣下了車,車裡幾乎空蕩蕩的。那小偷也消失在我的沿前。“好一批‘軍隊小偷’。行動起來多麼可怕。”這句話竟然是出自坐在我後面的一對老夫婦的口裡。我聽了,心裡涼了大截,什麼話都說不出……

  社會上的“軍隊”,試問幾時才消失?還我一個“和平”的社會。

回目錄

軍隊作文350字

  以為金立波帝將軍的葬禮,國慶節整整延遲了一周。今天去一個比較遙遠的地方觀看閱兵式。司令官率領着一隻整齊的隊伍,,從觀看的兩列人群中間通過,場地上響着喧鬧的喇叭聲、軍樂的樂曲聲。

  軍隊行進的時候,爸爸給我用手指着每個軍團並詳細地告訴我每一面站起的光榮歷史。首先出場的是炮兵工校的學生,大概有三倍多人,他們穿着清一色的莊嚴的黑色衣服,勇敢並且自信地走了過去。其次是一隊隊行進的步兵:他們一共有四個聯隊,裡面有參加過個依託和桑麻迪諾戰爭的奧斯太旅團,有參加過卡死的而非打賭戰爭的博卡莫旅團。行進的時候,隊伍們身上的紅帶飄動着,恰如柔美的花兒在風中擺動着。而後,來的便是工兵,他們是陸軍中的工人,帽子上裝飾着馬尾,還綴着紅色的絲邊,工兵後面的是數百個帽子上配有羽飾的士兵......

  這些閱兵式可真壯觀啊!

回目錄

火箭吃回頭草猶如賭博構建冠軍隊還需三步作文800字

不管傳聞如何沸揚,在季後賽中失意而回的火箭對於下賽季的重建工作都有自己的打算。昨天,他們就邁出了老帥阿德爾曼加盟后的第一波引援工作。深受球迷喜愛的老將霍華德成為第一個被清洗的對象,而交易的對象是兩年前曾效力過火箭的控球後衛——“獨狼”邁克·詹姆斯。 不過,千萬別以為火箭的變動就此打住了。引入詹姆斯充分證明了阿德爾曼重塑火箭后場的決心,但這僅僅是他的第一步,“霍華德換詹姆斯”將使得火箭在各個位置上產生極大的變化,他們至少還需要三步來構建一個足以衝擊總冠軍的陣容。

  只要是火箭迷都會知道邁克·詹姆斯這個名字,兩年前他就和姚麥一起衝擊季後賽首輪,但由於和范甘迪的打法相衝突而被交易。現在,火箭重吃回頭草並不是一時糊塗,但詹姆斯的優點和缺點同樣突出,在賽季沒有開始之前,這棵回頭草的滋味還真不好說。

  根據美國ESPN報道,火箭隊在昨天同意和森林狼做球員交換,用大前鋒霍華德交換後衛邁克·詹姆斯。據球隊官員透露,雙方的這筆交易很有可能牽扯到其他球員,而如果一切順利的話,該交易有望在今天敲定。事實上,在去年夏天,火箭就有吃回頭草的打算,麥蒂甚至還親自出面邀請詹姆斯加盟,但特立獨行的詹姆斯拒絕了火箭,或者說拒絕了范甘迪,而選擇和森林狼簽下大合同。不過,由於森林狼着重培養新秀蘭迪·福耶,詹姆斯在森林狼並未受到重用。此外,霍二叔雖然賽季中有着令人驚訝的表現,但他的年齡以及球風都不再適合新火箭。因此,這筆交易在初期看來,對兩支球隊都是“雙贏”。

  不過,對於這位能力出眾卻打法偏獨的31歲後衛,無論是球迷還是火箭高層心中都還有些疑問。在球迷來說,詹姆斯在身體素質以及得分能力上值得期待,但其球風偏獨,團隊意識不夠,大家只能期待阿德爾曼點石成金。而在火箭來說,詹姆斯有4年2300萬的大合同在身,僅次於姚麥,那麼就意味着將給這匹“獨狼”第三號球星的待遇和地位,可一旦他與阿帥意見相左,難免激化球隊矛盾,多少也有些賭博的味道。
查找更多軍隊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