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介紹四大名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介紹四大名著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國的四大名着分別是:《西遊記》,《水滸傳》,《三國演義》和《紅樓夢》。

  《西遊記》是明代吳承恩所編着,總共一百零一回。第一部分(一到七回)介紹孫悟空的神通廣大,大鬧天宮;第二部分(八到十二回)敘三藏取經的緣由;第三部分(十三到一百回)是全書故事的主體,寫悟空等降伏妖魔,最終到達西天取回真經。

  《紅樓夢》是清代小說家曹雪芹所編着,總共一百二十回,前八十回是曹雪芹所寫后四十回一般認為是由高鶚所作。曹作八十回在撰寫、修改過程中就以抄本的方式流傳。乾隆五十年(1791年),程偉元將前八十回及后四十回續稿以活字排印,從此一百二十回本流行。但前八十回的文字曾有改動。

  《三國演義》是明代通俗小說家羅貫中所編着,總共一百二十回。《三國演義》故事開始於劉備、關羽、張飛桃園三結義,結束於王浚平吳,描寫了東漢末年和三國時代魏、蜀、吳三國之間的軍事、政治鬥爭。文字淺顯、人物形象刻畫深刻、情節曲折、結構宏大。

  《水滸傳》是明代施耐庵所編着,:《水滸傳》在流傳中,出現了多種不同的本子。現在所見的,主要有100回本、120回本和70回本。100回本在“招安”后,有“征遼”和鎮壓方臘起義等情節;120回本又插增了鎮壓田虎、王慶的情節。后金聖嘆將此書刪改,去掉了招安及以後的事,稱為70回(實為71回)。

  李惠利中學六年級:詹婉婷

您正在瀏覽: 介紹四大名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介紹四大名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