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木棉開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棉開了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很純很純的白。 

  襯在綠色的草地上,彷彿一幅絲毫不加渲染般的畫。

  放學坐在車裡,百般無聊地望着窗外發獃。當車子開到我家花園大門口前的那條馬路的時候,才忽覺心裡那深深隱藏的往事已經被悄悄勾起來了。 

  那亦是一個與現在一樣帶有秋天的氣息的午後,雖然那時正值夏末。我和表妹背着依舊沉重的書包回家,要是以往,我們定會迫不及待的卸去肩上的累贅,四仰八叉地賴在沙發上死活不肯起來了。但是,那天的草地上,如同今天的草地一樣,星羅棋布地鑲上了一團團的白色。是那種很純真的白。沒有一絲雜色的白。 

  我不禁停下了匆忙的腳步,發現表妹早已撿起了擁有那駭人的白的東西,拿來給我看了。 

  我輕輕地接過。手裡是一個軟軟的、綿綿的東西。一瞬間,一種深藏已久的熟悉劃過心底。腦袋裡頓時閃過一個詞:木棉! 

  我抬起頭,眼睛絲毫不違背心裡的想法,果然是木棉樹。一排很高很高的木棉樹。心裡湧起了充滿童稚的小時侯的情景: 

  很小很小的時候,我就已經喜歡上了有棉花陪伴我的日子。雖然我不知道棉花是怎麼來的,我是怎麼喜歡上棉花的。但是,喜歡就是喜歡,是沒有理由的啊。 

  外婆總是在我哭着鬧着不睡覺、不上學、不吃飯的時候,神秘的變出一團軟軟的、綿綿的棉花來引誘我去睡覺、去上幼兒園、去吃飯。當然,外婆必須乘我不注意的時候拿出來,要不然被我發現了,就沒有可以讓我聽話的武器了。每當這時,我總是像每次的這個時候一樣,很不爭氣地去睡覺、上幼兒園、吃飯了。而且會做得很完美:睡覺的時候不踢掉可愛的被被;上幼兒園的時候會很乖很乖地聽園長的話;吃飯會把本來就很小的我專用的碗碗吃得乾乾淨淨……外婆這時才非常慈祥地微笑地把那團軟軟的、綿綿的棉花給我玩,我也會很滿足地很開心地笑着像搶到我最心愛的芭比娃娃一樣。 

  ……

  一團白白的東西拂過我的眼睛。身子一顫,回過神來正要抓住那隨着歲月的流逝已經漸漸被我淡忘的東西,才發現它早就已經隨着微風飛走了。 

  轉過頭,發現窗子是開着的,怪不得有風,怪不得棉絮會從左邊飛進來,又從右邊飛出去,怪不得我沒能抓住它。 

  車子快要駛進車庫了。 

  我突然想起了什麼似的抬起頭,把目光落在那一棵一棵的木棉樹上。很高很高的木棉樹上。 

  眼裡依舊是往日所看到的一朵一朵的木棉花上帶着一團團的棉絮。耳邊卻多了老爸一邊把車駛進車庫,一邊找停車卡,一邊不停的絮絮叨叨的聲音。

  白色的棉絮。 

  很純很純的白。 

  襯在綠色的草地上,彷彿一幅絲毫不加渲染般的畫……

您正在瀏覽: 木棉開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棉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