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震時他甩開了我的手…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時他甩開了我的手…_2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地震時他甩開了我的手… 標籤:花開了作文 開了作文 桃花開了作文 迎春花開了作文

四川汶川發生了7.8級地震,全國大部分地區都感覺到了強烈的餘震,我們這裡也不例外。沒有想到的是,我剛剛兩個月的 

  婚姻居然也被這次地震給震得散架了。 

  這個事情要解釋起來還真費勁,這得從昨天說起。 

  昨天吧,我一個表弟結婚,非拉我去當主持,事前也只通過爸爸打了聲招呼,等了半個月連電話也沒打一個。說溝通溝通吧,誰知這兩口子除了跟我見了一面簡短地溝通了幾分鐘之後就音訊全無。直到婚禮的頭一天才跟我打了個電話,問我放音樂用什麼放,這才知道我還是主持。 

  匆匆忙忙地準備,也沒有充分溝通,趕鴨子就上了架。這一上還不打緊,也不知是弟媳婦家不樂意這門親事故意砸場子,還是她的七大姑八大姨都太好為人師。好端端的一場婚禮,卻搞成了一場小品排練,一會要敬茶一會要下跪一會要鞠躬的。本來因為婚後發福穿裙子小了動彈不得,外加新娘的親戚姨媽一鬧騰,硬是折騰出一身汗來。 

  吃完酒,看時間有餘,想着老公這乖孫肯定惦記他奶奶,於是便提議去看望年近九十卻自己獨居的奶奶。 

  坐了少頃,看時間仍有餘,就想着早點走,順便去百安居買些東西。他好去上班,我也好自個搭公汽回來。 

  誰知他不做聲息就把車開到他父母家樓下,說要回去看看。 

  別的人都是不知的,我老公這人特別怪,平時我每次要求回他家,必然是大吵無疑,就這樣他都是懶得回家一趟的。他自個不願意回去還搞得我窩一肚子火,也不知昨個突發了什麼奇想,要回趟家。其實前天晚上,在我好說歹說勸說了半天的情況下已經回去一趟了。 

  昨天那會要回去事先又不說,把我的計劃攪亂,真是氣不打一處來。況且,他回趟家不打緊,如果一耽誤,我坐公汽回家兩小時就得擠着挨着站着回家了。 

  那會他說要上樓,我心裡頭不是很高興而且又覺得有點累,就讓他自己上樓一趟,我就在車上等他。 

  結果他一聽我這麼說,脾氣倒來了。調轉車頭便走,不回去了。 

  我也懶得理他,百安居是去不成了,就半路下車,自己坐公汽回家來。 

  其實,這原本也不是多大不了的事。 

  可是,晚上下班回來就不依不饒的,怎麼哄也不行。還拿毛巾被裹住我的頭勒住我的脖子,差點沒閉過氣去。硬是把我搞毛了,拿了枕頭被子就睡到書房裡去了。 

  雖說如此,今天早上醒的時候,我還是給他做了吃的喝了,還切到半個西瓜送到房裡給他。 

  只是一直沒正經說話。 

  誰知到下午兩點多鐘的時候,我坐在房裡覺得晃晃悠悠的,人都不穩當了。先以為是早上吃喝了飯稀飯到下午了頭有點發暈。後來又覺得不對勁,恨不得整個房都跟着在晃似的。於是趕緊跑到睡房,卻看到他在悠然自得地躺在床上一抖一抖在抖腳,我心下想着他抖個腳不會這大動靜吧。 

  因為那年九江地震那會我是經歷過,而且震感也是相當的明顯。 

  今天這麼一搞吧,也有點害怕。腳一下子有點軟軟的感覺,像踩在棉花上似的。 

  於是喊他:“你不要抖腳了,快感覺一下是不是房子晃起來了!” 

  他不緊不慢地停下來,說道:“就是外面施工在打樁!” 

  我說:“這哪裡是打樁,這是地震,跟九江那次一樣!” 

  這時,我看到家裡的吊燈、落地燈、掛着的毛巾全擱那兒晃蕩着。 

  他還不認為是地震了,不緊不慢地往窗外看着,依然說是打樁。 

  我說:“我們還是下樓吧!”於是,抓起衣裳就穿。心裡想着,要死也得死得體面點,衣衫不整地死了,那多難看呀! 

  他走到窗口一看,樓外已經開始湧現好多人。這才慢慢地穿好衣裳鞋子和我一道下了樓。 

  我倆一前一後地下了樓,他又跟犯了神經似的,徑直往外面走,留我在院子里和一幫不認識的抱着孩子的婆婆在一起。大家都議論着,不知是哪裡發生了地震。 

  我再看他,已經走到百米開外的野地里不知幹什麼去了。 

  我趕緊攆上去,去拉他的手。心下還在想,這回可便宜他了,不是出這麼大的事,才不願意理睬他呢! 

  誰知道,他非但不牽着我的手,還把我的手往身後那麼一扳,嘴裡絮絮叨叨地念着:“不要以為我這麼輕易地就原諒你!” 

  我甩開他的手,打了他一下,說道:“這都什麼時候了,別在那裡裝模鬼樣的了!” 

  於是又去牽他的手,又被他擺脫。 

  接着一連幾次都是這樣,我去牽他,就被他甩開。 

  當下心都涼了半截。 

  心裡想着大難當頭,居然還在為昨天的那一點小事而生氣。 

  後來,看着似乎沒什麼事了,人群也都逐漸散去。我們也就上樓回家。 

  卻不想在樓道里吵起來,後來越吵越凶。 

  於是,我把他趕出了家門。 

  身為一個男人,在這種危難時刻,不表現出男子的英勇氣概,卻為二十四小時之前的一點小事斤斤計較不願意原諒一個女人。 

  所幸的是,我這裡只是跟大多數人感覺到的一樣,是餘震而已。 

  如果我們是住四川,住汶川,不知道,是不是我會孤單地躺在瓦礫之中,連自己宣誓相守一生的愛人的手都無法觸及。 

  也許是我矯情,可是,當我寫下這一句時,眼淚潸然而下

您正在瀏覽: 地震時他甩開了我的手…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時他甩開了我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