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遠的陽光。[下]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陽光。[下]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

  菲菲真的轉到了我們班,並被安排在我的座位後面。也許這就是緣分吧。其實,我當時不想告訴菲菲我的故事,在我心靈里只有兩個字——背叛。 

<<< 

  在我小學三年級之前,我遠遠沒有今天這麼憂鬱。而這一切都是因為朋友之間的背叛。 

  三年級下學期時,我收養了一隻小花貓,特別可愛,我非常非常地愛它。每天放學回家,第一個看見的是它;能陪我遊戲,給我樂趣的也是它。在我寫字時,踢翻我的墨水瓶的調皮小傢伙還是它。有小貓的日子裡,我的小小房間里充滿了歡樂。可是,倒霉事也接踵而至。貓、狗身上都是有跳蚤的,雖然我給小貓梳洗得特別乾淨,但還是不能避免跳蚤。最終,因為跳蚤的原因,小貓不得不被送走。那時我有一個特別要好的朋友,我就將小貓寄養在她家。萬萬沒有想到,小貓的性命,竟然斷送在這位最要好的朋友身上。一天,因為一點點小事,她就找我吵架,我向來不愛多說話,沒有和她吵下去。她認為我清高,目中無人,還說有我後悔的時候。第二天上學,我主動找她說話,她卻愛理不理。當我問到貓咪時,她露出了勝利的笑容,說我的貓被她從六樓仍下去了,死了。我不相信她會這麼殘忍,回家后就打電話給她媽媽。她媽媽說:“她昨天晚上不知發什麼神經,把貓從樓上仍了下去,不知是死是活。”我用顫抖着的手將話筒放下,差點沒暈過去。我仍不死心,在她家樓下到處尋找,終於,在垃圾箱里找到里貓咪,但它的身體已經冰涼了,我的心也涼了。從此,再沒有和這個同學說一句話。在我家的大花盆裡,埋着我的小花貓,木牌上寫着:貓兒,安息吧…… 

<<< 

  從此,我再也不願交朋友,直到遇見菲菲,那個開朗的陽光女孩。 

  終於有一天,當我把這個痛苦的故事對菲菲說完時,菲菲和我一樣,早已淚流滿面。 

  以後的日子裡,菲菲給了我很多歡樂,讓我變得特別快樂。她對待我就像陽光照射在冰冷的牆上,讓牆變得和陽光一樣溫暖。 

<<< 

  記得有一次,我們坐在平台上,月光照在我們身上。我們一起唱Twins的《星光遊樂場》,突然,我對她說:“菲菲,我一直很孤獨,是你溫暖了我,你是我的陽光。你願坐我永遠的陽光嗎?”菲菲笑咪咪地對我說:“麥麥,我是你的陽光。你放心,不管陽光離牆多遠,都會去照射牆的。因為,有陽光,就有溫暖。”我深深地點了點頭。 

  我和菲菲的默契是無人能及的。一次班上開完聯歡會,我和菲菲負責收拾殘局。正巧,教師里放着一把古典吉他,我心血來潮,就拿起來彈了一首曲子。菲菲靜靜地聽,我靜靜地彈。我喜歡那種安靜,具有韻味的感覺。一曲終了,菲菲用可愛的小眼睛看着我,說:“麥麥你彈得真好。”我笑笑:“不過是些三腳貓的功夫,談不上好。如果這裡的鋼琴沒被鎖上就好,我用鋼琴彈這首曲子,你伴唱,效果一定棒急了。”“真的可惜,鋼琴被鎖了,達不到我們想象的藝術境界了。”菲菲也遺憾地說。 

  雖然上鎖的鋼琴沒有滿足我們的願望但卻不能阻止我們談天的渴望。菲菲對我說:“麥麥,我們特別有緣,不是嗎?你不想交朋友,但是看到我了,你句忍不住跟我做朋友。我們還有共同的愛好,喜歡音樂,喜歡這空靈的聲音和夢囈般的感覺。還有我們都喜歡寫作。”“是啊,上天註定我們會在那一時刻相遇,然後不知不覺成為死黨。讓我們擁有不變的默契和永恆的快樂。”我微笑地對菲菲說。 

  聊着聊着,我們聊到了文學。我對菲菲說:“菲菲,《少女》雜誌上經常有個筆名‘奧菲利亞’的女孩子發表文章,文筆很好,要是能和她一起談論寫作,那該多好。”菲菲很神秘地一笑說:“彼菲是此菲,奧菲利亞就是本小姐也。”我很驚訝,每次都是我寫文章給菲菲看,從來不知道菲菲文字會那麼好,我對她說:“菲菲,你好棒!不,你也好壞!你寫了那麼多好文章,為什麼不告訴我?”“我認為我寫得不好,怕你笑話咯。”菲菲無奈地聳聳肩。笑聲是聊天的結尾。 

  可惜的是,菲菲只陪伴了我三個月,就隨父母會到了縣城。臨行,我將那張讓我們成為好友的唱片送給了她,菲菲沒有推辭。 

<<< 

  菲菲走後,我又變得憂傷,依舊是冷冰冰的牆。也不知是誰告訴了菲菲,她給我發來一封電子郵件,只有幾句話 

  “不要憂傷,陽光不管離牆多遠,都會去照射牆的。因為,我是你永遠的陽光。” 

  是的,我永遠的陽光。我想我會快樂起來的。因為,我的陽光會永遠照射我着我。 

  -----------終。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陽光。[下]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陽光。[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