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遠的小兔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小兔子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這還是暑假,我把小兔子安置在一個籠子里,籠子里食物充足,光線充足。小兔子整天無憂無慮,對我也放鬆了敵意。我想,這樣下去不是個辦法,小兔子整天吃吃睡睡,像個啥呀!所以我決定把小兔子帶到鄉下去“散散心”,活動活動,不要成為一隻小懶兔。出乎我的意料,它很快愛上了那塊長滿雜草的土地,在上面玩耍睡覺。這時它還不會跳,只能慢吞吞地用後腿吃力地走。有時,我在院壩里做作業,小兔子就在我周圍小跑,一會兒去向小狗扮個鬼臉,一會又神氣十足地用後腿踢踢雞舍。有一次,它竟然學着我的樣子坐在地上翻起書來,一翻就是一大疊,可逗人哩!看吧,連動物也在努力學習,何況是人呢?

  我不管它。就是大門敞開着,它也頂多只在門口站上一會兒,決不跑出去。

  漸漸地,它學會了兔子都有的本領——跳,而且膽子也大了許多,有時會跳出門去,但不久就會回來。我也很放心,在學校跑步得第一名的姐姐也追不上它,它每次都乖乖地回來。我還記得有一次,它回來時後面跟一隻大狼狗,多虧小狗“護駕”,才沒有釀成悲劇,但是卻讓小狗和它化敵為友。

  我默默地看着。這小傢伙跳到我面前,我用手摸了摸它那細膩的毛,它也不怕,反而友好地蹭我幾下。

  這是暑假的最後一天了,我坐在樹下和小夥伴玩“跑得快”。它居然跳到我的兩條腿交叉形成的圓圈裡,我不在動了,生怕嚇跑它。過了一會兒,我朝下一看,這傢伙睡著了。我用一隻指頭輕輕點了一下它,它沒動,睡得好香!還不時蹭蹭我,難道在做夢……

  暑假過去了。我告別了小兔子回城裡上學了。不過每周我都會回來一次。

  小兔子長得又結實又強壯。其實,如果它不長就好了,現在爺爺和外婆要決定把它殺了,在我的萬般阻攔下,他們才沒有動手。

  周末,我依舊去看小兔子,見外婆正把小兔子給別人。

  “外婆,你幹什麼?”我大吼到。

  “沒……沒什麼,我讓它幫我看一下兔子是公是母。”外婆強顏歡笑。

  “噢,那就算了,最好是母的,多生些兔寶寶。”我嘻皮笑臉地扮了個鬼臉。

  我越想越不對勁兒。看兔子為什麼找個五大三粗的,像個殺豬的男人?誰會特意騎車幫你看兔子?對了,車上的筐里還有許多大兔子!

  糟了,我趕緊跑出去,摩托車已經發動了,走了很遠。我含着淚水追呀追……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小兔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小兔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