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永遠的陽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陽光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好吧,我承認我又失敗了。瓢潑的大雨打在鮮紅的試卷上,無情的宣告着我的失敗。已記不清這是第幾次了,印象中,屬於我的,就只有神情茫然的拿着一份試卷,在雨中落魄的走着這個情景。嗨,誰讓我總是重複這個行為呢,這下子,恐怕還對我抱有希望的父母再也不會安慰我了吧!

  於是,繼續在雨中拖着麻木不仁的身子往家走。

  鑰匙插進鎖孔里輕輕一擰,“咔嚓”,門開了,我望了望,家裡一個人也沒有,冷冷清清的。呵,跟我現在的處境還真是配啊!我悻悻的想。

  於是,笈上一雙大大的拖鞋,我慢慢走進了卧室,獃獃的坐在床上。腦袋輕輕一偏,又看到那張可怕的試卷,那血紅的數字,就像一把利刃,刺痛了我的眼。感覺有溫熱的液體滑過臉頰,滴落在手上。是淚。

  我凄然的狂笑:“像我這種‘久經考驗’的人也會因考試不佳而哭泣嗎?哼,真是最大的笑話!”然,心裡雖這麼想,淚卻止不住,還在不停的流,不停的流,眼皮也越來越沉重……

  等我醒來時,身體竟已神奇的進入了被窩裡,蓋着一床暖暖的被子,只是現在的我,已經感受不到那種熟悉的陽光氣息了。我嘆了口氣,半睜着眼,繼續窩在床上。突然,我感到似乎有什麼東西在注視着我,一種奇怪的感覺襲遍我全身。

  我下意識的抬頭去看,看到的是站在床邊的父母。母親手裡拿着我那份慘不忍睹的試卷,看樣子已經知道了一切。我原有的一點點驚喜瞬間被失落代替。我在自責:父母一次次的信任我,一次次的給我機會,而我卻殘忍的一次次讓他們的希望化為泡影,這樣的我,還有什麼臉面去見父母?

  於是,房裡出現了沉默。

  我低低的垂着頭,一言不發。

  突然,那種感覺又來了。我真的很想控制自己別去看,我也沒這個膽量。可是,冥冥之中,彷彿有一股巨大的力,硬是拉着我抬了頭,正好對上父母的目光。

  啊!那是怎樣的一種目光啊!那麼的純潔、清涼,把我的心狠狠撞了一下。

  母親的目光很純,很乾凈,沒有一點雜質,就像春雨一般透明。雖然有幾分掩飾不住的失望,但也就那麼一瞬間,就像流星一般,只那麼一下,就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信任與關懷。

  我的冰封的心似乎被融化了一半。

  然後,我又慢慢的把目光移到了父親身上。父親與母親,自然是截然不同的兩種人,一個感性,一個理智。父親的目光里有那麼一絲嚴厲,讓我有點不敢面對,然而細細觀察一下,誰會看不出,在那張嚴厲的面孔下,隱藏着一顆愛女心切的心?

  冰完全化了。

  父母就那麼定定的看着我,我也望着他們。房裡非常安靜。

  很感激父母,他們現在的沉默,對我來說是最大的恩賜。此時無聲勝有聲。

  過了一會兒,他們離開了,一句話也沒留下,卻灑下一片陽光,射進我內心冰冷的死角,溫暖了我的心靈,癒合了我的傷痛。

  拭乾淚水,我微微笑了。

  從今以後,我不會再害怕困難,害怕黑暗,以為我知道,在我的背後,永遠有一道陽光在照耀着我。

  重慶市江津區朱楊鎮初級中學初二:郭文益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陽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