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變化 

南關學校六(2)班

  楊學博 

上一周周末,爸爸說要帶我去老家看姑媽。我一聽去老家,心裡就有一萬個不高興,因為老家太窮了。 

我的老家在民樂縣的一個小山村裡,記得5年前的那個冬天,那時我才6歲,爸爸帶我去姑媽家玩,到姑媽家一看,姑媽家住的是土木結構的平房,房檐低矮,爸爸一伸手就可以摸到上面的椽子。屋頂是用報紙粘的,晚上一睡覺,呼呼的北風吹得屋頂的報紙嘩啦啦地響個不停。嚇得我趕緊鑽到了爸爸的被窩裡。姑爹說全村人多數都住這樣的房子。第二天早晨吃過早飯,我纏着姐姐陪我一起出去游一游,剛走到路邊,一輛摩托車從我們身邊飛馳而過,將路上的塵土帶了起來像一條黃龍,嗆得我直咳嗽。我們繼續往前走,只見一位大伯肩上擔著一根扁擔,兩頭掛着兩個大鐵桶,晃晃悠悠得像我們走來。我問姐姐那位大伯挑的是什麼,姐姐說他在挑水,村裡人吃的都是從澇池裡挑來的水,我不知道澇池是什麼,姐姐就帶我去澇池。到了那裡,我看到澇池的水呈土黃色,邊上還有幾頭牛在飲水。一想到我們這兩天吃的飯都是用這樣的水做出來的,我就想吐。 

想到這些,我很不高興地跟爸爸上了班車。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就對我說,老家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已經不是幾年前的樣子了,不信你去看看。我半信半疑。 

到了老家,一下車,眼前的景象讓我驚呆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條寬闊平坦的水泥路,路兩旁是整齊劃一的磚瓦房。我真懷疑是不是走錯了,這肯定不是我的老家。正在這時,一位身穿西裝的中年男人微笑着向我們走來,仔細一看,原來是姑爹。姑爹微笑地把我們請進了屋裡,讓我們參觀他們的新家。只見姑爹家是新修的磚瓦房,地上鋪上了地板磚,牆壁是新刷的乳膠浮漆,電視也換成了34寸的平板電視。姐姐給我們倒上了一杯茶,這時我更加奇怪了,澇池水那麼渾濁,現在怎麼會變成這麼乾淨?我問姑媽。姑媽笑着說,這幾年政府實施了農村飲水工程,我們都吃上了自來水,可方便了。這時姐姐端來了大盤雞,我們坐在桌前吃着大盤雞,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 

吃過飯,我又讓姐姐陪我去逛逛。走到街上,我看到了一幢三層高的漂亮樓房。姐姐說這是馬均村委會新修的辦公樓,這已經是村上修建的第二幢樓了。三年前,學校就已經蓋上了三層教學樓。在村委會辦公樓的前面,是一個混凝土打成的籃球場。有七八個人正在那兒打籃球呢。我連忙拉着姐姐去打籃球。在陣陣籃球聲中,我情不自禁感嘆到,家鄉的變化真大啊! 

兩天時間很快過去了,我還不想回去,可是因為學習,我不得不回去。我依依不捨地告別了家鄉,踏上了班車。 

評語:小作者通過今昔對比,寫出了家鄉翻天覆地的變化,表達了對家鄉的熱愛之情。語言簡潔精鍊,敘述手法新穎。 

  (指導老師:王國美)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