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清遠位於我省的北部,原來是一個極為落後的山區小縣。自從改革開放以來,特別是撤縣建市后,清遠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現在的清遠,一河兩岸,風光旖旎,景色宜人,空氣清新,到處高樓林立,大小汽車川流不息。為此每年都吸引數以百方計的遊客慕名而來,許多外地遊客都對清遠的巨大變化讚歎不絕,常流連忘返。清遠人傑地靈,交通相當便捷,地理位置得天獨厚地,也吸引了無數外地人前來投資創業或定居。可曾想以前的清遠經濟落後,人民生活貧困,交通落後,實為人見人怕的“粵北寒極”!

  如今清遠已架建了三座北江大橋,開通了廣清高速和清連高速,大小公路縱橫交錯,十分便利。清遠人生活可謂蒸蒸日上,現代化信息已通到千家萬戶,這都是我們的祖輩們不曾想到的。就拿我家來說吧,原來我家五口居住在三、四十平方米的低矮、陰暗、破舊的房子,十分擁擠不便,現在我們住上了一百多平方米的漂亮樓房,且裝修講究,各種新潮傢具、電器一應俱全。爸爸原來每月才兩、三百元工資,現在每月已有兩、三千元的收入。聽爸爸說,他還準備淘汰那輛為他服役多年的破爛不堪的摩托車“坐騎”,改換一輛嶄新、豪華的小轎車呢。

  通過一代又一代清遠人的努力,現在的清遠已發展成為一座現代化的城市,“全國優秀旅遊城市”、“全國十大宜居城市”、“全國最具發展潛力的城市、“溫泉之鄉”、“漂流之鄉”、“龍舟之鄉”、“衛生城市”等各種稱號接踵而來,清遠還連續三年居全省經濟發展增幅之首。所有這一切,都是清遠人的驕傲。現在清遠宏圖大志,正在加緊建設新的北江大橋、廣清輕軌和全省最大的人工湖——飛來湖,橫貫清遠的武廣鐵路指日通車。我相信不久的將來,清遠會變得越發美好,越髮漂亮。

  最後,讓我深情地說一句:清遠,我愛你!

  清遠橋北小學五年級 譚鎮灝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