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真大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真大啊!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變化真大啊!

 吉林省松原市 大唐長山熱電廠子弟學校五年一班 高雨琪

  我的家鄉在長山。別聽這個名字不怎麼起眼,現在可富着呢!

  長山在改革開放以前可是個貧窮的地方,路面崎嶇,即使不下雨也很難走,一下雨路面泥濘的很,車馬難行,由於家家都窮,誰也拿不出錢來修路,也只好那樣了。當時的長山人要是有一塊懷錶,別人會羨慕死的,要強的爺爺硬是託人從長春買回一塊懷錶,興奮得不得了。

  改革開發后,由於黨的政策好,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平坦的柏油路代替了泥濘的小道,石英錶代替了老懷錶,彩電取代了黑白電視,e-mail代替了電報,電腦走進了千家萬戶,人人都有了手機、傳呼機,而這些都是改革開放以前的人們做夢也想不到的東西。

“現在人們的日子是越過越好了!”這句話是爺爺的口頭禪,他常對我說:“孩子,你們這代人可真幸福,我們年輕的時候一個月能領回十多塊錢工資就不錯了,看看你的父母,現在一個月的收入頂我們好幾年的工資。”

  是啊,家鄉人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收入高了,這一切都在說明家鄉走上了致富之路。我相信,家鄉在我們的建設下,一定會更加美麗,更加富饒。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真大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真大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