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瞬間,我的心都顫抖了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瞬間,我的心都顫抖了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風“呼呼”地嘶吼着,像一隻張着血盆大口的怪獸,要把整片土地都吞噬了,連緊閉的門窗都嚇得“吱咯,吱咯”地發出怪聲。原本清澈無比的藍天也被這任意肆虐的風氣得黑了臉,由此,天空變得灰濛濛、陰沉沉的。使得周圍的溫度也降了好幾分,空氣中也瀰漫著陰謀、恐怖、壓抑的氣氛。

  我依舊像平常一般走在上學的路上,只是那陰霾的天氣與壓抑的氣氛讓我的心無比沉重,好像壓了一塊大鉛石。面對這條讓我再熟悉不過的小路,我暗暗地在心底里嘆了口氣今天又有一些無辜的生命要離開這個世界了。在這條路上,一個小院子里總是上演着很多場血腥有暴力的屠殺,而那個始作俑者卻沒有為他的行為所感到羞愧和懺悔,使這兒成了一個名副其實的地獄。他本就長着一張令人痛恨的臉,黝黑的皮膚,活脫脫一非洲野人,銅鈴般的大眼睛,黑白分明,卻因為常年屠殺而使他的眼珠覆上了一層殘忍的暗紅色,矮塌的鼻樑,外翻的嘴唇,臉旁有一道參差不齊的鬍鬚,臉上的橫肉擠在一起,,讓人看了就害怕,這人的身材說是健碩,更不如說是虎背熊腰,他整天拿着一把大菜刀,脖子上掛着件皮製的圍裙,上面還殘留着已經乾涸的血跡,鄰居們都躲着他,見了也繞着道走。

  這個面目猙獰的大漢是專門替人殺雞的,他的院子里關着許多的雞,還有鵝、鴨、鴿子……其中有一隻長相“特殊”的雞令我最為關注。它全身都長着油光亮麗的羽毛,只有翅膀那一小圈是純白色的,它有黑色的眼睛,黑色的嘴巴,黑色的爪子。更不可思議的是它的雞冠也是純粹的黑色,它整天被關在一隻籠子里,那隻籠子是用鐵條編成細小的菱狀,用來防止雞逃跑。而它每天只能倒在籠子里慢慢地把雞爪子一提一放的踱來踱去,畫著懶洋洋地趴在籠子里做“日光浴”,可它每次見到我在旁張望,從事很有禮貌地點點頭,似乎在向我問好。但就是因為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隻雞,我日日夜夜所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

  我看見那個大漢踢了一腳籠子里不安分的雞群,掀開了籠子里的鐵蓋,他陰狠的眼神掃過了暴動的雞群,最終定格在了那隻全身純黑的雞——“那隻我最喜歡的雞!”我在心裡高呼。不禁無奈地搖了搖頭,看來它也沒能逃過這個人的“魔爪”呀!他一隻手把雞硬從雞籠中狠狠拽了出來,放在那沾滿鮮血的木板上,不顧那隻黑雞的鳴叫、掙扎,還有它那充滿恐懼與害怕的眼神。我能感覺到那隻黑雞在望着我,而我也在望着它,我不禁眼眶一紅,鼻子一酸,那晶瑩的淚珠就從我的眼角緩緩滑落。“我知道你想要我救你,可是你不屬於我,你是他的財產,是用來買賣的財產,並不是我的。縱使我有千萬分的不舍,可這事兒我終究也是管不着的。”我輕輕地呢喃着。就在我發獃的片刻,那個人已經把那把磨得發亮的菜刀架在了黑記得脖子上黑雞獃滯了那麼一瞬間,緩緩合上了雙眼,我在那一瞬間隱隱約約看見了它眼中那抹淡淡的淚花和那一閃而過的倔強與不甘。那個人麻利地拿起刀揮下,絲毫不拖泥帶水,我在剎那間閉上了雙眼,嘴中喊了聲:“不要!”我不知道在那一瞬間發生了什麼,我也不想知道,我只覺得臉上被濺到了一滴液體我用鼻子嗅了嗅,一股刺鼻腥躁的味道傳來,我再仔細地嗅了嗅,是血腥味!我一驚,睜大了眼睛,瞳孔猛地一縮舉起食指擦了一下,瞟了眼,頓時,我只感覺到頭腦發暈,似有無數只蜜蜂在嗡嗡地叫,我看到了,那是黑雞的血,我握緊了拳頭向學校走去……不一會兒,又停下了,呆在那兒,我恍然大悟:那個人每殺一隻雞,就能得到一筆錢,可卻泯滅了他的人性與良心,在他的世界里只有殺雞和殺雞換錢這兩種想法。

  不知怎的,之前那陣猛烈的大風,吹向了那個人,吹向了那隻黑雞的屍體與血跡,吹向了獃滯在原地的我,更吹進了我的心底,讓我感到如臨冰窖般的透心涼,我想,那一瞬間,我的心一定在顫抖了吧……

  六年級:花繹春

您正在瀏覽: 那一瞬間,我的心都顫抖了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瞬間,我的心都顫抖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