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家鄉的變化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家鄉的變化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美不美,家鄉水;親不親,家鄉情!家鄉的山水滋養了我們,家鄉的親人哺育了我們,家鄉的文化熏陶了我們。家,我們的家,美麗的家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我的家鄉——遂寧,遂寧是個最美的地方。聽爺爺奶奶說家鄉以前並不繁榮。隨着它改革開放的深入,人們的生活水平像芝麻開花——節節高,如今的遂寧與以前大有不同

  以前沒有的家電現在樣樣齊全。以前,家裡沒有電話,接個電話都要跑的老遠!前幾年回家,無聊的我拿出手機玩遊戲,頓時,周圍的人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我手上的東西。

  “誒——那個——小孩……手裡拿的……是啥?”一個老奶奶慢騰騰的說

  “不會吧!手機這麼貴重的東西給小孩拿着!”一個叔叔說

  現在呢?他們的語言和神態變了嗎?當然變了!現在,你如果拿手機去炫耀一番呢?

  “喲!這還沒我家小孫子的手機好呢!”一個在健身的50多歲的老伯說道

  以前,冬天,洗衣服時刺骨的冰水常常把奶奶的手凍得通紅通紅,裂了一道一道的大口子。現在呢?難道現在還會用手洗嗎?難道現在會把奶奶的手凍的紅腫嗎?不會了,永遠不會了。現在的洗衣機一代比一代先進,一代比一代好用。從半自動到全自動……

  過去,根本沒有電視、電腦這一類的電子產品。到了爸爸媽媽那一代,才有了最簡陋的12寸小型黑白電視,並且只能看很少的幾個頻道,電視上還時不時會出現令人眼花繚亂的“雪花”。可現在呢?29寸的彩色電視還算不上什麼,我們家可是42寸的液晶大電視,還安裝了數字電視,可以看近100個頻道呢!

  以前的道路真是令人心寒~~

  在爸爸媽媽在還不過十多歲的時候,他們無論去哪裡,去多遠的地方,也只能靠兩雙腳去走。他們去上學的那條路是一條爛泥路,走起來非常不方便,一旦下起大雨,路上便會變得很滑,爛泥也會沾滿整個鞋底。雨水還會在地上積成一個一個小水窪,一不小心踩進去便會濺得衣服上滿身污點。但爸媽每天都要去上學,不得不走那條泥濘的小路,一走便走上好長一段時間,稍微不注意,就會滑倒,摔得滿身都是泥。但現在,遂寧處處鋪起了寬敞平坦的柏油馬路,交通也發達多了,電動車、摩托車、小轎車,還有輪船、飛機……家家買起了“別克”、“奔馳”、“寶馬”,甚至有些人家還擁有兩部私家車。這下子,到哪兒都方便多了,再也不會受步行的苦了。

  建黨90周年以來,科技飛速發展,人類的生活水品不斷提高——從貧窮到溫飽,從溫飽到小康,從小康到富裕……家家的傢具樣樣俱全,家家都有了私家車,家家都在變化。我們家鄉的飛速發展變化,大家有目共睹。那都是黨,是祖國,給我們提供了這越來越優越的條件。

  五年級:萱萱

您正在瀏覽: 美麗家鄉的變化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