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一隻小螞蟻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隻小螞蟻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大家好,我是一隻小小螞蟻,我的名字叫隨便。我沒有花色斑斕的甲殼,也沒有俏麗的翅膀,只有一身樸實的黑色外衣。

  我是龐大的黑螞蟻家庭中的一員。我總是身穿黑色的外衣,值得驕傲的是我有六條細腿呢,所以我總是將頭頂上的兩隻觸角高高地揚起。可別小看我們這兩隻小小的觸角,沒有了它們無論別人“說”什麼,我們都“聽”不見了,就像人類的聾子一樣。

  我們的村莊座落在一棵真正的大樹下,這裡食物豐富,還有許多密密麻麻的“樹林”,說是樹,不過是一些草罷了,這可都是人類的說法。我們的家庭里有許多種螞蟻呢:有高大威猛的兵蟻,它們的上顎特別發達,再堅硬的食物都能被它咬成碎片,就像是配備着頂級衝鋒槍;還有許許多多勤勞的工蟻,它們經常匆匆忙忙地搬運食物,這應該叫糧棟隊吧。哦,工蟻們還會照顧幼蟻呢,真是全能冠軍呀。在螞蟻家族中地位最高的要數蟻后了,一群螞蟻里只有一個蟻后,我們都是她的孩子,所以我們總是用最好的、最有營養的食物供奉給她,所以她總是長得很豐滿……我們還有一個奶牛場,在這裡我們養了許多“奶牛”——蚜蟲,只要我們給它們喂一些食物,它們就會給我們生產出香甜的蜜汁。嗯,想起這蜜汁真是太好喝了!

  “嘟嘟嘟嘟”,軍號吹響了,怎麼回事?我連忙跑過去看熱鬧。這時,我們城門外的那片樹林里集結了一大隊兵蟻。“要打仗了”,我心裡一陣緊張,心想我們一定要勝利,我們一定能勝利,因為我們是最棒的。我爬上瞭望塔一看,原來是一群有翅膀的螞蟻想來偷我們的食物。那群怪螞蟻說:“我們家裡沒有東西吃了,所以才來借點糧食。大家都是螞蟻,應該互相幫助!是吧。”←戰士們聽了,說:“那就讓它們過去吧。”正在這時,見多識廣的兵蟻兵團團長一邊跑過來,一邊高喊道:“不要放過它們!它們是白蟻,不是我們的同類。它們很懶,上次我親眼目睹了它們將一?H房子蛀倒。”戰士們一聽,馬上將這群好吃懶做的傢伙通通圍住,並發動了進攻,很快入侵者被殺得人仰馬翻,丟盔棄甲。兵團團長帶着得勝的隊伍凱旋而歸了,我們大家都在城門口夾道歡迎他們,感謝他們保衛了我們的家園。

  咦,怎麼工蟻們又傾巢而出了?我趕緊跑過去看個究竟,原來是偵察兵傳來消息,前方發現了一隻毛毛蟲的屍體,於是工蟻運輸隊正緊急前往搬運。哇,這麼大的食物,可夠我們一家吃上一周了。可這麼大的東西怎麼才能搬回去呢?我正在替他們犯愁呢,只見這些同胞們包圍了毛毛蟲,在隊長的號令下,大家一起用力,毛毛蟲的屍體竟然慢慢地“走”起來。我幫不上忙,只能在一旁干著急,“嗨喲嗨喲”,賣力地為他們加油。終於,毛毛蟲被搬回到了洞口,可這個傢伙比我們的洞口還大幾十倍呢,這下又如何是好?我正思索呢,又從城堡里來了一大群援軍。只見它們幾個人一隊,圍着毛毛蟲用力撕咬,“吱,吱”,不一會,那隻大毛毛蟲已不見了蹤影,原來已被工蟻們五馬分屍,搬進洞中了。我不禁感嘆道:“真是人心齊,泰山移呀!”

  回到城堡中,我看見我的一群小夥伴正聚在一起,我一陣狂喜,又到了講故事時間了,千萬別錯過了“StoryTime”。我飛奔過去,只見白鬍子的“萬事通”爺爺己穩坐場中,開場說書了:“我們螞蟻早在白堊紀就誕生了,我們的老祖宗生活在恐龍興旺的時期,也是那些龐然大物滅絕的見證者。當6500萬年前,恐龍紛紛倒下的時候,我們的祖先憑藉精湛的挖洞技術躲過了那場浩劫……”我聽得如痴如醉:好厲害,我也一定要做一隻堅強勇敢的螞蟻,不斷學習和鍛煉,將來成為一隻偉大的螞蟻。

  我們的城堡就在大樹下的那片草叢後面,請你有空來玩啊!

  四川省德陽市綿竹市大西街小學六年級一班 李睿峰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隻小螞蟻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隻小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