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給點陽光就燦爛作文

給點陽光就燦爛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給點陽光就燦爛作文450字

  “給點陽光就燦爛,給個雞窩就下蛋。”在學習中很多人因為得到了老師或家長的表揚就驕傲得天不怕地不怕了。

  我們班有個典型的例子——王曉軒。她是一個短髮小姑娘,長得眉清目秀,但有一個缺點就是驕傲,因為這一點,不知老師說過她多少次。

  在她心裡天不怕地不怕,天天走着“貓步”,老師叫她讀課文時故意把聲音弄得格外柔聲細氣,自以為她讀得很好,其實是在矯揉造作。

  有一次她考得成績很好,這使她更加傲慢了,出去上廁所總要人陪着,下樓時慢條斯理,買了什麼東西想要讓全世界知道似的,真能炫耀。

  她總是那樣驕傲,不把別人放在眼裡。她的同桌張家豪學習不太好,她就裝着給他補習功課,顯出自己的學問。結果當天的作業,連他自己都錯了一大堆,老師也批評了她。

  我希望她,也希望大家,不要因為一時的成功沖昏了頭腦,給點陽光就燦爛。我要奉勸她做一個謙虛的人,牢記古訓:“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

回目錄

給點陽光就燦爛作文800字

  生活中,有許多不令人注目的殘疾老人。雖然,我們不經常關注他們,但是,當你真正走進他們的世界,多給些幫助與祝福,那時,你會感受到上一世紀人的慈祥、快樂。

  上一周,我和兩個哥哥、一個弟弟去看老奶奶。

  來到敬老院,我們直奔棋樂室。嘿,老奶奶正和幾位老人圍坐在一起,談話拉家常呢。

  “老奶奶們好,老爺爺們好!”我們禮貌地打招呼。

  “喲,你們哥四個來了。正好,來來來,給老爺爺、老奶奶們表演個節目吧!”老奶奶一邊走向我們,一邊說。

  正合我意!我想着,叫來哥哥弟弟,小聲商量着程序。

  “好!2013元旦演出現在開始!下面,請我們的‘街舞達人’弟弟,為大家跳一段!”主持人(我)大聲宣布。

  “音響師”哥哥們用力拍着小方桌,弟弟在小舞台(老人們中間)上伸腿動腳,眉毛不時往上翹,和着“音樂”不停旋轉着。

  “好!”一場下來,老人們不停鼓掌,呵呵笑着。

  “第一個節目精彩嗎?”我學着明星的架勢,伸手問老人們。

  “精彩,再來一個!”老人們也無比滑稽。

  大哥哥按捺不住激動的心情,三下五除二跑上台,跳起了“激情版江南騎馬舞”。他一隻手在頭頂上不停旋轉,一隻手在胸前兩邊搖動。

  小哥哥也穩不住了,騎着小椅子跳了上去,嘴裡也不停唱着。

  老人們也不是吃素的,竟也學着我們,比劃着、哼哼着,還別說,真有型。

  “最後,請老奶奶為我們講過去的故事!”

  我們都用企盼的眼神望着老奶奶。

  “以前,我們沒錢,住的都是草房子。1949年,新中國成立了!毛主席為我們打下了江山,但戰爭仍不停止。你老爺爺去參軍,凱旋歸來,我們無比高興。現在……”

  老奶奶如詩如畫地講述着老時代生活,令我們大開眼界。

  接着,又有許多老人起來說著,我們聽得如痴如醉,心裡美滋滋的。

  給點陽光就燦爛。只要多關心一下身邊的老人們,與他們多談談,你就會有新的體驗!

回目錄

給點陽光就燦爛作文100字

“清清的河水不復存在,是因為污染的‘灌溉’。學校的光芒不再奪目,是因為差生的存在。”很少見到有這類出口就押韻的句子,似乎這正是學校生活的寫照。至於這兩句話,怕是也出自“差生”之口,坦白之中帶些詼諧。
回目錄

給點陽光就燦爛作文900字

  你喜歡假日嗎? 

  你希望放假嗎?

  有了假日,我們就可以和大自然親近,感受大海的美麗,郊遊的樂趣……

  假日,給了我們什麼呢?

  假日,給了我們——

  置身大自然鳥語花香、海闊魚躍的廣闊空間,感受新鮮美好的生活。

  ——這,才是真正的假日,孩子的天堂!真正的天堂!這樣的才會給我們帶來了歡歌笑語,激發我們的潛能和智力。

  但是,我們的假日又有多少呢?

  每天都深陷在書的深谷,黑洞洞的深谷使我們看不到一點陽光。大人們都常說,我們都是祖國的花雜,但卻為什麼不讓我們看見點陽光。哪怕是一點點,我們如同籠中的小鳥,這是一種多麼可怕的生活!雖然,我們有水的澆灌,有愛的沐浴,有知識的養料給予我們精心的呵護,但是沒有了陽光的沐浴,我們怎麼能夠健康地成長,植物還需要光合作用呢。我們卻得不到!即使學習給我們帶來多大的好處,沒有了陽光,我們這一朵朵花在未綻放前就會枯萎,祖國的未來還會五彩繽紛!不是嗎?整天只沉醉在書籍之中,丟失了孩子本有的天性——遊戲。現在,每天所迎接的只是考試,聽見的只是“好好學習,才會有出息”;看見的只是課本;認識的只是作業……我們已經不知道窗外的陽光有多麼燦爛,外面的世界有多麼的精彩了。

  興趣和愛好,我們每個人都有,卻因為書籍的“埋葬”,我們的曾經水晶一樣的心靈如同石頭一樣的冰冷堅硬,興趣和愛好漸漸地蕩然無存。對所有事情都麻木不仁,對所有的東西都漠然視之。

  請給水晶的心靈以衣裳吧!包裹一下吧!

  減負!減負!減負!……這個詞曾撥動了無數學子脆弱的心弦!他們似乎看到了一根救命稻草。

  於是又變成億萬學子們的吶喊!但卻只能是無言、無奈的吶喊。

  現在我們唯一渴求的只是還我們以假日,給予我們自由的空間,讓我們自由飛翔!讓我們享受陽光的沐浴,讓我們的情感變得充實和豐富!

  我們需要假日的翅膀,需要陽光的衣裳。即使是寒風刺骨,赤日炎炎,風雪交加,烏雲密布,我們都要,即使這些都不能給予我們,那我們只要一點陽光總可以了吧,因為可憐的我們有點陽光就燦爛……

  擁有假日,駕着假日的翅膀,我們便可以神采飛揚!天馬行空,我們可以擁抱大自然,重拾歡歌笑語!

  給點陽光吧,只要一點點,我們就燦爛……

  老師點評:本文直抒胸臆,發自內心的呼喊嚮應試教育發出了無奈的抗議。還孩子一片自由的天空,給他們一些陽光,讓孩子健康成長,小作者表達了億萬學子的心聲。

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 (白雲飄飄網)
回目錄

給點陽光就燦爛作文350字

  給點陽光就燦爛!關懷,往往可以創造出美好的境界。

  有一次,語文檢測結果出來了,我考了94分!我大喜過望,腳下彷彿踩着一朵幸福的雲。下了課,我高興地歡呼了起來。可我走到好朋友孫藝銘前時,卻看見她正垂頭喪氣地趴在桌子上,淚珠兒也在眼眶裡打轉兒。我關切地問:“怎麼了?”她小聲地說:“我考了77分,回家媽媽一定會訓我的。”我說:“不要緊的,只要你下次努力,就一定能考好的!別看我這次考了94分,可我以前不是也考過77分嗎?別灰心,一次的失敗並不算是失敗。可如果你喪失了信心,那就真正失敗了!加油!我相信你下次一定能取得好成績!”聽了我的話,她笑了,笑得那麼甜,那麼美……此後,我們便成了更好的朋友,一下課就形影不離,有傷心事時我們互相安慰,互相安撫。

  真是給點陽光就燦爛呀!關懷,是一條紐帶;關懷,是一縷陽光;關懷,是一座橋樑,可以促進人與人之間的友情與和諧。

回目錄

給點陽光就燦爛作文300字

給點陽光就燦爛

 浙江省紹興市 馬山鎮豆姜分校四(2) 謝碧瑩 給點陽光就燦爛

花園的盡頭,

沉默的角落,

向日葵一枝獨秀,

靜靜享受着的

——是那無人問津的靜謐。

遠處的陽光,

是那麼清新,那麼醉人。

於是它拚命努力着,

不斷地向她發出生命的渴望,

可最終依然

——徒勞無功。

陽光啊,

陽光啊,

為何你總是那麼遙不可及,

讓我無法觸摸到你的體溫。

哪怕僅僅是一點點,

我都會畢生感激。

但求你給予我

——那一絲溫暖的眼眸。

那一絲短暫的溫柔,

也已足以,

足以讓我綻放生命的瑰采,

釋放出無限的燦爛!

  指導教師:王美玉

這首詩歌短小精悍,以小見大,將自己的生活與向日葵聯繫在了一起 。向日葵因沒有陽光照耀而枯萎,而小作者則因為沒有老師的關愛而心情不振。

詩中有不少恰如其分的好詞語,也從另一面展示了小作者的寫作水平。

回目錄

給點陽光就燦爛作文1300字

他——一個孤僻的人,從小到大,都十分內向。是的,他從來不信任別人,乃至他的母親。他怕母親,儘管母親和藹。他討厭同學,討厭老師,因為老師和同學對他冷漠。他甚至討厭整個學校。但他的成績好的出奇,連老師也納悶:性格內向,成績會好的起來?但不久,老師的猜疑終於得到了證實,他考出去了,考到了北方,考到了那個寒冷的地方,沒有陽光,沒有母親的關懷。不過他習慣了,他喜歡一個人,孤孤單單的一個人。 

 剛來北方,初有不適。他一個人,準備租間房,調養一下,再去大學報到。當然,這期間還是他一個人。他的房東是一個和藹的老太太,她有一個小孫子,名叫子葉,是個很聽話的男孩。子葉既不哭,也不鬧,只是微笑的看着他。他有些措不及防,也用勉強一笑來回復子葉。以後的日子裡,小子葉便有了伴,天天都來找他玩,他便給小子葉講故事。有一次,他講到了一個孤僻的男孩離家出走的故事,子葉聽了,傷心地哭了。他默默地望着子葉,望着子葉流淚的眼睛,他想家了。他開始懷念母親,他嚮往關懷;他懷念老師、同學,他渴望得到友誼。但他又覺得以前做得太過分了,沒有臉面去見他們。他曾給過家裡和學校寫信,但他沒有郵票。在這茫茫人海中,他迷失了方向。他渴望那一天能早點回到家鄉,但每一次,都被子葉甜美的笑沖淡了。他已經習慣了笑的世界,他開朗了起來。 

  又過了一個月,他報到了,領了些書,乾乾淨淨房間又零亂起來。那幾封給故鄉的信,壓在了腦袋裡最沒有用的位置上。他開始用功了。不知道是不是為了早點回故鄉,給母親一個驚喜,還是想讓老師和同學刮目相看。子葉還是照常為他整理房間,守着他學習。但他並不感激,他開始懷疑,這並不是沒有原因的—— 

  在一個寧靜的夜晚,他又在刻苦攻讀了。子葉在他的身旁,陪着他。一縷月光瀉在他倆的臉上。“哥哥,睡吧!”“嗯!”他收拾了一下書本,便躺在了床上。子葉給他慣了燈,輕輕的待上了門。他在床上輾轉不安,也許是想念母親了吧!“咋”一聲聲掂着灰塵進來的腳步聲讓他心頭一緊——會是誰?小偷嗎?但他馬上看清楚了,那是子葉的身影。子葉來我的房間做什麼?他有些緊張了,一種莫名的緊張。還沒等他反應過來,子葉便又離開了。那一宿,他沒睡着。之後,他不見了十元。雖然十元對他來說不算什麼,但他還是覺得,子葉太不應該了。他又在猜疑。 

  快要期末考試了,他開始比以前更刻苦了,依舊是子葉陪着他。他也不說什麼,只是用懷疑的眼光看子葉。子葉似乎明白了什麼,避開了他的目光,但笑臉如故。直到有一天……那時交畢業論文的前一天,他放學歸來,忽然,在門口,傳來了孩子的哭泣聲和大人的訓斥: 

  “你說!你小小年紀,哪來的那麼多錢?” 

  “這是~~~~~嗯~~~~~” 

  “好啊!從小就不學好!該打!” 

  …… 

 這一定是奶奶和子葉!他本想去制止奶奶,但他一想到那十元錢就有些不平。他又回到了自己的房間。 

 畢業了,他終於畢業了。他離開了小屋。在清理房間時,從一本舊書里,掉出了一張十元的鈔票,難道~~~~~他心頭一緊,接着,又胡亂的翻了起來。 在抽屜里,他發現了一整張郵票。郵票反面寫着: 

  致我最愛的哥哥! 

  子葉上 

 他驚呆了,隨即,他後悔了。他沒有在為那個夜晚而猜疑了,只是覺得今天,北方的陽光格外的燦爛。
查找更多給點陽光就燦爛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