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黑芝麻”——小螞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芝麻”——小螞蟻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又坐在椅子上,仔細地觀察着小小的“黑芝麻”——螞蟻。 

  圓圓的小頭,一身烏黑,這就是小螞蟻了。它們在桌子上爬來爬去,而且爬的速度慢悠悠的。有一隻小螞蟻走着走着,遇到了同伴們,頭碰着頭,熱切地互相問好。 

  你看他們居然排成一行的隊伍,有一隻最大的螞蟻走在前面帶着隊伍,一字型地行走着,非常有趣;還有的螞蟻依依不捨地停在路上,好像不捨得離開父母;還有的螞蟻會打架,他們兩隻腳支撐在地,兩隻手就揮來揮去攻擊對方,好像一位威風凜凜的戰士. 

  最意味深長的要數它們搬運食物和東西的時候.看!它們找了幾個同類,聚集力量,一起努力地把食物搬運回家裡,到了家,一群小螞蟻爭先恐後地湧進來爭奪食物,而“父母”卻叫停了小螞蟻,小螞蟻們立刻排成隊伍,一個跟一個地取食物,非常規矩。輪到最後的幾個小螞蟻啃食物時,食物已經分完了,但它們並沒獨自去搶“別人”的食物,有些有愛心的螞蟻分了點給那些沒食物的小螞蟻,充滿了熱情的氣氛。 

  啊!原來螞蟻都會有愛心的,我從螞蟻身上學會了團結就是力量和堅持就是勝利的深刻哲理! 

  圓頭,圓腦一身烏黑的小芝麻——螞蟻,你真是非常的惹人喜歡啊!

您正在瀏覽: “黑芝麻”——小螞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芝麻”——小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