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團結自律的小螞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自律的小螞蟻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五的傍晚,我又來到了花壇邊看小螞蟻。吸允着這裡新鮮的空氣,我彷彿忘了世界、忘了自己。

  我目不轉睛地看着地上爬行的小螞蟻。

  一隻大一點的螞蟻和它的同伴先後從洞穴里鑽出來,靜靜地在觀察外面的動靜,看樣子它們好像是先頭部隊的偵查兵。另一隻身強力壯特別黑的螞蟻出來了,它像一個領導者,領着螞蟻們尋找食物。看它那一身傲氣,我真想和它比試比試。

  斷斷續續的螞蟻們都出來了。它們各自堅守在洞穴外面。有站崗放哨的;有獨自託運的;還有一前一後相互配合的。一隻螞蟻拖着一個蚜蟲向洞口退行,我還看到兩隻螞蟻一拖一推,將一隻死飛蛾運往洞穴。它們來來往往,忙忙碌碌,無論是單獨託運的,還是互相配合的,看不出有誰在指揮它們,各種不同的工作都有專門的螞蟻承擔。

  我看得着迷了,彷彿自己也是其中的一員。看到收集食物的螞蟻們滿載而歸,我在洞穴門口熱情地迎接它們。

  漸漸的,漸漸的,我忘乎所以地看了三個半小時,外婆從樓上的叫聲把我喚醒,我才發現螞蟻們的生活是多麼的團結自律啊!

  我不情願地離開蟻穴,離開了這群可愛的小螞蟻。

  遼寧撫順順城區將軍二校六年級:李昊洋

您正在瀏覽: 團結自律的小螞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自律的小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