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歲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歲月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她曾是同學,曾是好夥伴。課間,時常可以看到她那菊花似的笑臉,可以看到她和夥伴嬉戲玩鬧的身影。她是我最信賴的夥伴—藝娟 . 

  藝娟很愛笑,她的笑容極其燦爛,就像綻放的菊花。我問她:“為什麼你總是那麼愛笑?每次我看到的你總是綻放着笑臉。”要知道,藝娟的家境貧寒,她的煩惱應該多如牛毛,為什麼她會那麼快樂?藝娟笑着回答我:“雖然我有很多煩惱,但是我仍要快樂地表現。因為人的感情會渲染,我要把快樂帶給我身邊的人,而不是煩惱。”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忽然,我又看到她那菊花似的笑臉,那笑容是那麼真實,絲毫看不出她的心中藏着煩惱。 

  我和藝娟常區集市上玩。集市上總有一些另人討厭的人在乞討。每當看到這種人,我心中便充滿了厭惡,總想視而不見。每當此時,藝娟總會用她熱乎乎的手拉住我,然後拚命地往口袋力掏。只見她輕輕地將一枚硬幣放入乞討者的鐵盆里,絲毫沒發出任何聲響。我驚訝地看着她,她依然綻放着菊花似的笑臉。啊!這是一顆多麼純潔的心啊! 

  今年春節,我回到白水老家,又見到了藝娟。她變得又瘦又黑,高高的顴骨特別顯眼。她對我宛爾一笑,我強裝着笑臉。後來,我叢外婆口裡得知藝娟的父親重男輕女,雖然藝娟成績好,也乖巧,但她的父親什麼好的條件都不給她,只知道寵着家裡的“香火”。村裡人曾勸過她爸爸,並說藝娟可能是咱龍海市飛出的女鳳凰,勸他改變態度。但他仍然如此。 

  我將藝娟約到一個老地方,我問她:“你爸那樣對待你,你怨恨嗎?”她坦誠地對我說“不怨,他是我爸,一手把我養到這麼大,我哪能怨他?”我驚訝極了,一個年僅十三歲的女孩竟有如此超脫的看法。我們聊了一會兒,她便說要回去做家務了。 

  臨走時,她給我留下了一個菊花似的笑臉……旁邊的野菊花把她映襯得更美、更美……

您正在瀏覽: 童年歲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