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歲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歲月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童年歲月 

  童年,象一部永遠也忘不了的電影,童年象一條長長的小河,雖然一轉眼就流過了河道,但是河道還是會留下它的足跡,童年象一片落葉,在它枯了之後會飄落,但在樹枝上會有它留下的葉柄。 

  一個美麗的夜晚,我和爸爸坐在陽台的大理石板上看着天上美麗的星空,爸爸告訴我,他小時候的生活並不富裕。那時中國經濟落後,大家都吃不飽,穿不暖,生活十分艱苦。最難忘的是,有次家裡叫人來打傢具,奶奶連續做了幾天的撈飯給師傅吃,有時候奶奶也給爸爸裝了一碗,從那以後他就天天盼着家裡有師傅來打傢具。上小學時,他總是背着一個帶補丁的書包,鉛筆比大拇指還短了也捨不得扔。穿的是哥哥退下來的衣服,穿起來顯得很寬大,不合身。每次放學回家,還要幫家長做家務,放假了,還要跟着奶奶上山種地瓜、種菜,上山去撿燒火用的樹枝,樹榦。雖然他的童年過得非常艱苦,但是他有一個溫馨、幸福的家庭,童年時也充滿了歡笑,無論在家裡還是在學校里,雖然他們幾乎沒有象樣的玩具,只能用自製的玩具,玩一些傳統的小遊戲,比如:跳格子?抓特務等遊戲。白天,他們背着粗布縫製的書包,踩着泥濘的的小路到學校學知識;晚上,他們幾個兄弟會坐在高高的木凳上看着天上那美麗的星星。偶兒會有流星飛過,他們便會握着拳頭許願。在爸爸的時代里,如果誰有一輛自行車大家就會十分羨慕,更不說汽車了。至於乘火車及飛機那都是很遙遠的事情。 

  歷史的車輪越滾越快,告別了老時代,進入了新時代。 

  現在,隨着中國經濟的不斷發展,大家的生活過得一年比一年更好。以前傳統的老遊戲變成現在小朋友們愛不釋手的機器玩具。比如:變型金剛?賽車等等各式各樣的玩具。在吃的方面,現在到處都可以看到KFC及麥當勞?西餐廳等,食物品種多樣,應有盡有。有機會我跟着爸媽去自駕游,遇上長假,爸爸媽媽還帶我坐飛機及火車去看看祖國的河山是多麼的美麗。 

  看看現在,想想爸爸媽媽講述的過去,祖國60年來的變化可真大啊!以前泥濘的小路,現在變成了寬敞的水泥路;以前牆上長青苔的矮平房,變成了一幢幢高樓大廈;以前爸爸媽媽只能看“天然電視機”——天空,現在我既可以看電視,還可以上網查資料;以前連自行車都很少見,可現在我們祖國的神六飛船已經在宇宙翱翔;以前貧窮的祖國,現在成了東方巨人。 

  我們生活在這個幸福的大家庭里,過着無憂無慮的童年生活,我們愛這個家,我們希望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富強。

您正在瀏覽: 童年歲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