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歲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歲月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歲月 

  我們的童年生活是五彩繽紛的。它是一首奇妙的詩,裡面有我們無數快樂的回憶;它是一幅多彩多姿的畫,畫卷上描繪着美好的童年趣事;它是一首優美動聽的歌兒,歌聲唱出了童年的歡樂。我們的童年充滿着夢想,洋溢着快樂…… 

我每天不僅自由自在地遨遊在知識的海洋中,而且課餘生活豐富多彩。玩玩具、看書、畫畫、玩電腦……既充實又快樂。我家擺放玩具的物櫃里有各式各樣的變形金剛、遙控賽車、芭比娃娃……其種類繁多,琳琅滿目,令人眼花繚亂。當我傷心時,我會抱着芭比娃娃輕輕訴說;當我快樂時,我會拿起賽車遙控器,讓賽車在賽道上飛奔狂跑……這些玩具成了我忠心的傾訴對象、知心的朋友、快樂的玩伴,是我快樂的源泉。 

  據我所知,不同時代的人擁有不一樣的童年。 

  我爸爸媽媽的童年並不和我們一樣——現成的玩具“高高興興”排在貨架上,等待着他們挑選。而是只能用他們身邊有限的材料自己製作。 

  那時,如果你想擁有自己的玩具,你必須得自己動手做。爸爸說他想擁有一個陀螺,就要找一塊大木頭,用小刀慢慢地削,細細地磨。幾天後,一個簡易、結實的木製陀螺才能“誕生”。然後找來一根長長的鞭子,用力地抽打着陀螺,使它不停地旋轉。玩這樣的玩具就是爸爸和他的小夥伴們那時最大的樂趣了。 

  媽媽的童年生活也一樣十分清苦。當時還沒有生產毽子,那些小女孩們便找出五顏六色的毛線,別上一個紐扣,或是把牙膏殼放在火上烤,熔成一個圓形的錫粒,再用竹籤捅出一個洞,待冷卻后固定在毛線上。這樣一個既漂亮又實惠的毽子就做好了。有時也用晒乾的稻草搓成繩子后,小夥伴們三個一夥,五個一群地跳長繩。 

我想:我們現在的生活和他們的童年生活相比,真是有天壤之別。那是因為爸爸媽媽童年生活的那個年代,祖國才剛剛改革開放,經濟還十分落後,一切才剛剛起步。而我們現在卻是生活在繁榮、富強的祖國媽媽的懷抱中! 

  童年的歌——七彩的歌;童年的舞——美麗的舞;童年的腳印一串串,童年的浪花一朵朵……我要讚美幸福的童年,我要謳歌親愛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童年歲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歲月 暫無評論